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香港骑术学校走一遭 杨舒感受马上英姿

2012年08月13日 09:39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内容:杨舒:这个马术比赛起源于英国,已经流行了好几个世纪了,所以今天我要感受一下奥运气氛,也和马匹来一个近距离接触。

凤凰卫视8月11日《点滴凤凰人》,以下为文字实录:

竹幼婷:点滴凤凰人,点滴是真情。大家好,我是竹幼婷。伦敦奥运的赛事已经接近尾声了,在这十几天的过程当中我们也和这些运动员们一起感受到了竟技场上的荣耀以及挫败,更能感受到的是真正的运动精神内在含义。而在这周的私约会,杨舒也感染了奥运的氛围,走进了香港的一间骑术学校,上了一堂速成班,展示马上英姿。

杨舒:Hello,各位《点滴凤凰人》的朋友,大家好,我是杨舒。今天凤凰私约会的单元很荣幸接到一个有挑战性的任务,在说这个任务之前,先考考大家,在这个伦敦奥运会里面,唯一一个和动物有关的项目是什么呢?对了,就是两个字,马术。这个马术比赛起源于英国,已经流行了好几个世纪了,所以今天我要感受一下奥运气氛,也和马匹来一个近距离接触,我来到了屯门的马术学校,感受一下马术魅力,同时也感受一下坐在马背上策马扬鞭的帅气感觉到底是怎样的,那就跟我一起去看一看吧。

Hello,陈老师您好。

陈世健:你好,你好。

杨舒:拜师,拜师,我是今天你的大弟子,我叫杨舒。

陈世健:你好,你好。

杨舒:各位观众这位就是我的教练,陈老师。

陈世健:你好,你好。

杨舒:陈老师可厉害了,你知道吗,他以前在英国和澳大利亚学的骑马,而且参加过曼谷亚运会和广州亚运会。

陈世健:对。

杨舒:代表香港队来参赛,也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成绩,所以你看我第一次学马就请到了一个专业级别的教练,非常荣幸,陈老师多多指教啦。

陈世健:不需要,不需要。

杨舒:我们今天是骑哪一匹吗呢?

陈世健:你今天要骑的马匹叫做幸运小子,你可以看看这匹马。

杨舒:这是我的白马王子,Hello。哇,好有信任感的感觉,我靠在我的白马王子身上,棕马王子。好光滑,好有信任感,真棒。好乖哦,它的眼神又大,温柔,很感性的一匹马,很乖的马,老师给我挑的。Hello,你的眼镜好大哦,乖马马,小乖马,Hello,我们今天是凤凰卫视的,我们来拍你,请你配合一下。哇,它很高。

陈世健:是啊,其实它算匹比较大的马。

杨舒:这匹马比我还高,请多多指教,幸运小子请多多指教,你今天别踢我好吗,我会乖乖的爱护你。很喜欢动物,我从小就养猫啊、养狗啊还养过猴子,然后一直跟动物都有接触,因为我觉得动物是一种感情会很丰富又很简单的动物,它的喜怒哀乐都展现在脸上,只要你对它好,它就一定对你好,所以你跟它的沟通是一种直接简单的,互动起来比较轻松。我觉得马是一种很独立的动物,它不会像小狗、小猫一样来讨好你,它会整天跟你摇尾巴或者是怎么样,马是很自信、高傲、独立,它站在那边,所以是需要你跟它有一种心灵上的默契,它才会听你的。

陈世健:一二三,跳上去,跨上去,慢慢地,非常好,你做这么大的动作,你就可能会有危险。

杨舒:是的。

陈世健:所以你一定要控制好这匹马。

记者:跟你想象中的骑马一样吗?

杨舒:不一样,因为它太高大,很专业,我坐在它身上我有压力。

记者:感觉怎么样?

《点滴凤凰人》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目专区 

主持人:竹幼婷【主持人专区】

首播:星期六 12:00-12:15

重播:星期日 01:15-01:35  14:35-15:00  星期一 09:45-10:0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 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 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杨舒 英姿 骑术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