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闾丘露薇希望儿女快乐成长 感受生活乐趣

2012年04月16日 09:38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内容:闾丘露薇:其实我自己也是个妈妈,我想跟所有的妈妈一样,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有一些兴趣,有一些爱好,特别是有一些特长,可能未来对他们成长会有一些帮助,不过我觉得,因为我身边有很多的朋友,他们也希望自己的孩子学花样滑冰等等,我会看到有的孩子很想秀,但是有的孩子可能会觉得比较的痛苦。

凤凰卫视4月14日《点滴凤凰人》节目播出,以下为文字实录:

竹幼婷:本周约的凤凰有王鲁湘和闾丘露薇的消息,我们知道王鲁湘老师随着《文化大观园》的节目走遍了大江南北,踏上一趟又一趟精彩的文化之旅,最近节目组就集结他专访了26位考古专家的内容,成为一本名为《帝王陵密码》一书,主要就是来揭秘中国帝王的生死真相,非常值得期待。

另外,闾丘露薇是参加了一场冰童选拔赛的活动,透过镜头她也和我们分享了栽培子女的想法。

解说:闾丘露薇近日出席中国杯花滑冰童选拔赛启动仪式,面对日益激烈的社会竞争,不能输在起跑线上,培养孩子多才多艺,成为望子成龙家长的普遍心态,而闾丘就认为,对孩子的培养应该从内在开始。

闾丘露薇:其实我自己也是个妈妈,我想跟所有的妈妈一样,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有一些兴趣,有一些爱好,特别是有一些特长,可能未来对他们成长会有一些帮助,不过我觉得,因为我身边有很多的朋友,他们也希望自己的孩子学花样滑冰等等,我会看到有的孩子很想秀,但是有的孩子可能会觉得比较的痛苦。

你要让孩子,或者你要明白孩子,或者想办法让孩子真正的爱上这种艺术当中的一种美,让他们在里面寻找到一种兴趣,而不是只是说,让他们觉得是一种负担,如果是这样的话,我想他们很难坚持,就像好多小朋友学钢琴等等,但你会发现,等他们长大之后,就把这些音乐的东西都抛在一边了,我觉得会非常的可惜,其实对美的欣赏应该是从小就开始培养的,但是我想更主要的是要从内在开始。

解说:身为人母的闾丘其实说到自己的孩子并没有突出特长,不强加于孩子更多的压力,让他们有快乐的童年,那是闾丘作为母亲最开心的事。

闾丘露薇:我们家孩子比较一般了,然后主要是没什么兴趣了,我当然是希望她有一些兴趣,但是我会觉得每个孩子的特质不一样,所以不要看到别的孩子比较擅长什么,然后就觉得自己的孩子也应该这样做。我想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长,或者说因人而异吧,我觉得最重要的是让自己的孩子觉得童年比较的快乐,然后在生活当中能够感受到乐趣,这点是最重要的。

《点滴凤凰人》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目专区 

主持人:竹幼婷【主持人专区】

首播:星期六 12:00-12:15

重播:星期日 01:15-01:35  14:35-15:00  星期一 09:45-10:0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 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 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闾丘 乐趣 感受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