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阮次山:台湾农民对“九二共识”感受不深

2012年01月12日 13:20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台湾的工薪阶层和劳工等没有直接与大陆有交易,所以难以意识到大陆对台湾及其自身生计问题的重要性,对于“九二共识”无法有一个正确的观点和重视。由此,马英九一直很难攻下南部的选票,这次选举实际上也变成了他和自己的斗争。

凤凰卫视1月11日《新闻今日谈》节目播出“阮次山:台湾农民对“九二共识”感受不深”,以下为文字实录:

梁茵:蔡英文提出了一个台湾共识并且主张九二共识不存在,这就引起了台湾很多企业界人的担心,我看有长荣集团董事张荣发直接表明说台湾共识就是台独我不同意,您怎么看这个九二共识还有台湾共识的理念?

阮次山:最近台湾包括长荣集团,还有国台民他们这些大集团,纷纷发表谈话说如果没有九二共识,台湾的经济张荣发讲很凄惨,这是必然的,可是我们从大陆的观点必须要了解一点,大企业他仰赖九二共识使自己生意做得很大,可是对台湾南部这些一般的工薪阶层和劳工来讲大企业所得到的利益他们感受不到,我们举一个例子,这么些年来我们一直拼命采购台湾南部的农产品,可是我们采购的不是直接向农民采购而是经过台湾的青果合作社和农会。所以这些青果合作社和农会都是大头,都是地方的望族、权贵当家,所以我是台湾的农民,我卖青果不是卖给大陆我是卖给青果合作社,我卖给农会,所以不容易让台湾的农民感受到你这个钱是大陆来的,所以这就是为什么依然到现在台湾南部的工薪阶层的劳工农民还是泛绿的,有的地方还是深绿,像屏东、台湾、高雄一部分,所以在这个地方我觉得这次的选举要让我们国内对台湾了解要醒过来。

第一必须要知道台湾的选举是一票一票出来的,第二台湾南部的这些人一直到现在为什么他是铁票?为什么他一直贴近民主党?是因为他没有感觉出来我的收入多是因为大陆的关系,所以九二共识对他们没有太大的作用,所以到现在为什么他变成南部的选票一直是马英九很难攻下的,所以这个就凸现出来另外一个观点,我们严格讲起来马英九这次的选举事实上是自己跟自己斗争。

我过去也分析过泛绿阵营马英九挖不走的票38%点多,多42%的话民进党会多出一部分是中间选民,泛绿阵营的中间选民比较不容易出走,最容易出走是泛蓝阵营的这些人,五成五这些人很容易就出走,所以这些人为什么会出走?因为这些人第一对马英九不信任,第二感觉不出来你当选对我有什么好处。事实上台湾的选举如果真的了解内情你就知道马英九自己在打自己,自己在争取泛蓝失掉的这些选票。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 【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 17:30-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 22:30-23:00、05:30-06: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朱茜] 标签:九二共识 台湾 感受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