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刘芳竹幼婷逛香港画廊 感受艺术气息

2012年05月28日 09:32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内容:刘芳:其实我也不是说很懂艺术,但是会喜欢来香港的各个画展来看一看,一个是因为香港最近这几年的画展现在新开的特别多,因为有很多投资的效应,就有很多新开的画展、画廊。再加上有很多艺术性的新的东西。我觉得看画对我来说会是一个很放松的一个过程,因为我觉得很多画作表现出来,其实是一种语言之外能够让你看到另外一种世界的东西。

凤凰卫视5月26日《点滴凤凰人》节目播出,以下为文字实录:

竹幼婷:点滴凤凰人,点滴视真情,大家好,我是竹幼婷。我们的主持人刘芳虽然念的是理科,但是私下却是特别喜欢听音乐,看画,尤其是喜欢艺术创作所带给她的心灵冲击。因此这个星期的《凤凰私约会》,幼婷和刘芳约会在湾仔的画廊去看看画作。没想到平常打扮素雅的刘芳,私下对于强烈的色彩十分迷离。

很多人都说香港是文化商贸,不过在5月份在香港有许多非常重要的展览,不知道刘芳去看了吗?

刘芳:还没有,但是上面有版画。

竹幼婷:没错,上面有很多很重要的一些画作,就是我们集合很多画廊的一个艺廊中心。我们要邀请平常对美学研究的刘芳,今天和我私约会就在画廊。

今天我们来到这个艺廊中心,画作这次展出的比较多,不过我们知道艺术有很多种,里面有画、雕塑、摄影,你自己有没有平常偏爱哪个?

刘芳:其实我也不是说很懂艺术,但是会喜欢来香港的各个画展来看一看,一个是因为香港最近这几年的画展现在新开的特别多,因为有很多投资的效应,就有很多新开的画展、画廊。再加上有很多艺术性的新的东西。我觉得看画对我来说会是一个很放松的一个过程,因为我觉得很多画作表现出来,其实是一种语言之外能够让你看到另外一种世界的东西。

竹幼婷:刘芳你怎么会第一个挑了这家画廊?

刘芳:其实这一家画廊,因为它外面挂了画,就是像这个风格,因为它颜色很鲜艳,所以其实,我个人对颜色还蛮敏感的。你看他画的东西就是颜色很鲜艳,你会看到它浓妆艳抹的,然后给人的感觉很梦幻,但实际上你再一想的话,它其实梦幻的背后它还非常的现实。

我看到这画就会觉得,其实很多时候现代艺术都是一种语音,可是他透过画来说很多的话。

竹幼婷:因为我刚刚偷偷做了点功课,你就说这个颜色它可能会代表一些意义,可是这个中国的画家,他们说他用这个绿色,其实是代表着一种比较犹豫,比较阴暗的一面,所以反而是,就是先用红色展现一个女生的女人味,再加上这个绿色的话,可能就展现出一种女人,或者是这个时代的背景之上的忧愁。

刘芳:像他这个画家,他会透过这种表面上起来很光线亮丽的东西,然后再来表现的一种东西,其实是一种反差。

你看它的眼睛,每个人都是充满了忧郁,然后它的这个眼神其实也都很空虚。显然这个不是达芬奇的画的对吗。

竹幼婷:这很明显不是。另外一个对你的观察,我知道你说你对这个色彩很敏感,但是我们平常看到刘芳都是淡淡的颜色,然后她的妆也都淡淡的,就很有气质,但是你会对红绿,这样很饱满的人,在看画的时候。

刘芳:我觉得我看东西和我自己穿的东西是两回事,我非常喜欢的画,也是因为它的颜色非常的丰富多彩,它的颜色给你感觉很梦幻,所以通常看到一些很特别颜色的东西,或者我自己特别喜欢的一些东西会比较让我印象深刻。

这是一个香港的画家,而且是个女生,然后她是用宣纸,就是中国用的宣纸和水墨,然后她把它做成这样一幅画,然后放在木板上,然后钉在这儿。实际上我觉得她把中国式过去的那种画的一些方法,然后用其他的艺术方式再表达出来。

《点滴凤凰人》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目专区 

主持人:竹幼婷【主持人专区】

首播:星期六 12:00-12:15

重播:星期日 01:15-01:35  14:35-15:00  星期一 09:45-10:0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 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 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刘芳 画廊 香港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