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凤凰年度表彰:阮次山获得最佳新闻访谈奖

2013年01月05日 15:12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内容:大会除了颁出了12个大奖之外,另外也根据了新闻专题,时尚娱乐等节目的种类,个别做出了一些评选。很久不在香港总部见到的首席评论员阮次山先生也特地回来领奖,另外杨娟、尉迟琳嘉,以及赵情晴等人也都受到了表扬。

凤凰卫视1月5日《点滴凤凰人》节目播出,以下为文字实录:

竹幼婷:当天大会除了颁出了12个大奖之外,另外也根据了新闻专题,时尚娱乐等节目的种类,个别做出了一些评选。很久不在香港总部见到的首席评论员阮次山先生也特地回来领奖,另外杨娟、尉迟琳嘉,以及赵情晴等人也都受到了表扬。

解说:2012年度节目表彰大会,新闻类的奖项方面,阮次山获得新闻访谈奖,他也特地从北京赶回香港领奖。

阮次山:得奖当然高兴,我在凤凰也得过不少的奖,我来领今天这个奖特别有意义,因为《风云对话》这个栏目在过去那么些年有限的资源,能够在这个有限的资源下,能够在国际上,能够在中国的社会里面塑出一点风格,我的团队他们付出的代价是功不可没的。

解说:而颁奖时,刚刚播完新闻,走下主播台的杨娟则获得最佳新闻主播奖。

杨娟:我觉得作为一个新闻主播,有的时候像一个高尔夫球手,就是你光把好一个洞是没有用的,你要把好18个洞才有用,而且每天18个洞,我非常感谢大家,而且我觉得作为一个主播来说,和记者来说,这两个工作是可以互补的。我有一个小小的建议,就是希望将来我们公司能够多让我们这些主播也能够有机会到第一线去采访,这样能够让我们更好的抓到新闻的精髓。

我们有一个非常非常开明的氛围在工作,每一个人来到凤凰都有机会去实现自己的梦想,而且会给你犯错误的时间,这一点是我特别特别感恩的。

记者:奖金打算怎么花呀?

杨娟:也是喝酒吃饭,没什么区别,估计待会儿就很多人要找我喝酒吃饭了。

解说:至于赵情晴则获得被称为一生只有一次机会拿的最佳新闻主播新人奖。

赵情晴:其实我一直是在以一个新人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因为在凤凰每一天都有很多的东西要学,有很多新的新闻的现场要面对,所以说可能每天都以一个新人的心态去面对是最好的,所以第一次拿这个新人奖,就好像你刚刚说的,可能也是最后一次拿一个新人奖,但是我觉得对我来说是一个鼓励和一个新的篇章和旅途的开始。

解说:新闻类节目方面,由多位主持人及评论员参与的《时事开讲》获得了最佳新闻评论奖。

何亮亮:这个节目可以说在观众当中也有一定的影响,那么这次以这个节目得了一个奖,就代表我们各位评论员。这个是集体奖,不是个人,当然我也有份,我也是这个评论员的一员,拿这个奖,其实我今天在想的是,感觉到现在的新闻节目有娱乐化的趋势,我在想我们评论能不能娱乐化。

解说:记者站方面,北京的胡玲有关温家宝谈欧债的新闻获得最佳独家报道,周庆元主要负责了湄公河惨案追踪,获得最佳连续报道。

周庆元:我自己已经来到凤凰6年的时候了,其实还算是一个年轻的记者,但我觉得很幸运的是,我见证了很多别人没有看到的事情,而且我站的是最近的地方。说的矫情一点,就是能让我通过我的语言,除了我们做快速新闻以外,也让我们用语言能够进入到别人的心灵一次。

解说:海外记者站一方面,杨海鹰“美军进驻澳洲军营探秘”获得最佳现场报道,而来自伊朗的李睿,则获得今年度的最佳采访记者。专题类的奖项方面,凭借《倾倾百老汇》,走出另一条自我风格的尉迟琳嘉,获得最佳专题节目主持人奖。

尉迟琳嘉:这个是传统奖项来的,就是当之有愧,中文台的专题部,香港这边在海波的率领下,有很多优秀的主持人在这里制作提供,很容幸,但是更容幸其实这个,是不是。

解说:娱乐时尚类的奖项方面,“龙凤呈祥—全球华人新春音乐盛典2012”获得最佳晚会,而当天因为工作未能到场的窦文涛则获得最佳晚会主持人奖。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次山 凤凰 获得最佳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