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凤凰节目年度表彰 刘珊玲获新闻类最佳主播

2012年01月09日 09:42
来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内容:刘珊玲:其实对我们这些台前幕后新闻工作者来讲,得奖是一个逗号,因为完美是没有句号的,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刚好又是我迈入在凤凰生涯的第8个念头,我也平安渡过了所谓的七年之痒,所以我觉得这是公平的,这是实至名归的。

凤凰卫视1月7日《点滴凤凰人》节目播出,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2011凤凰表彰新闻类方面刘珊玲获得今年的最佳新闻主播。

刘珊玲:其实对我们这些台前幕后新闻工作者来讲,得奖是一个逗号,因为完美是没有句号的,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刚好又是我迈入在凤凰生涯的第8个念头,我也平安渡过了所谓的七年之痒,所以我觉得这是公平的,这是实至名归的。

解说:北京记者站的周庆元则获得最佳采访记者。

周庆元:我希望这个奖也能够更加督促我,我每次看到这个奖也会更加用工一些,更加的勤奋一些,争取下一年还能拿到相似的奖。

解说:由李淼完成的日本政要独家采访系列获得最佳独家报道,上海记者站温州动车事故获得最佳连续报道。

郭宝春:如果今天能登上台拿这个奖对于我来说,当然这是一件很幸运的事情,但是遗憾的是我幸运的参加了一件非常不幸的事件,所以说拿到这个奖非常高兴,但是如果说,我不登台不拿奖能够导致这件事情不发生,我宁愿选择一辈子都默默无闻。

解说:而令狐列从利比亚带会的利比亚记者脱困记,则获得最佳现场报道。

令狐列:我只想说一句话,凤凰对我不薄,我为凤凰拼命。更多的时候,我想给我的摄影师黄成说一句话,因为我跟他一起经历了炮火,一起经历了生死,但是他今天因为别的事没有过来领奖。我觉得像他们这些幕后的英雄们,他们跟我们一起在硝烟里面滚跑,这样的人我觉得应该多给他们一些关注。

解说:专题类方面,肩挑《环球直播室》节目,并且独立创作了讲述麻风病患者生活现状纪录片的任韧获得最佳新闻专题主持人。

任韧:如果说《环球直播室》这个节目,因为这个节目拿奖了,我想这个奖其实属于凤凰全球的记者站的同仁以及我们凤凰资讯台专题部的所有同事。因为他们所发回来的那些精辟的分析和报道,还有后期繁重的编辑工作,所以这个节目的收视率才会节节攀升。如果是因为我做的好,那是因为我必须要做好,才能够不辜负我们所有同仁的辛苦和努力。

解说:参与了包括《环球人物周刊》、《今日看世界》等三档节目的卢琛则获得最佳专题节目主持人。

卢琛:就两个字开心,因为真的辛苦了一年下来,到年终有这样的一种肯定,其实对于整个团队来说都是极大的鼓舞,所以今年主要的工作任务集中在三个节目《今日看世界》、《环球人物周刊》和《凤凰全球连线》。

这三个节目对我来说,意义特别重大,因为基本完成了新闻节目的事件版、人物版和观点版。其实可以说,每一周在这三个节目中摸爬滚打,让你觉得真的是能锻炼很多,三位一体让我相互借力,也能够如鱼得水。

解说:此外由尉迟琳嘉主持的电视脱口秀《倾倾百老汇》获得最佳创意专题栏目。

尉迟琳嘉:感谢我太太,这一年我老婆又怀孕,但是为了这个节目一个礼拜三天是不睡觉的,她有的时候,我不睡觉,我不是在那低着头写,我还等演,我还得自己一边写一边演,所以吵得她可能影响了休息,所以对我儿子说Sorry,没事这个回头,板送你了。

解说:至于《凤凰大视野》之“寻找老兵”系列就和王鲁湘主持的《文化大观园》之“故宫外展”系列一起获得了最佳系列专题节目。

王鲁湘:文化类型的节目在电视节目中间永远只是一个小众,因为和新闻和娱乐比起来,它的观众人数总不会特别多的,但是做文化节目其实也很辛苦。

我们文化大观园节目创办这么多年以来,终于在今年得到了这么一个凤凰的大奖,感到非常高兴,特别为我们团队的每一位同仁辛苦的工作,包括智慧的工作、体力的工作为他们赶到骄傲。

解说:娱乐时尚方面,2011中华小姐环球大赛总决赛获得最佳晚会许戈辉则获得最佳晚会类节目主持人。

许戈辉:特别幸运,凤凰一些大的关键点,还有大型活动,我都参与了,恐怕这也是对我自己加盟凤凰这15周年一个履历的梳理。凤凰有一句话,叫每当大事儿发生的时候,我在场,所以我想大型活动应该是凤凰一个最为大气和最为凝练的一个梳理吧。

《点滴凤凰人》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目专区 

主持人:竹幼婷【主持人专区】

首播:星期六 12:00-12:15

重播:星期日 01:15-01:35  14:35-15:00  星期一 09:45-10:0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 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 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刘珊玲 凤凰 节目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