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阮次山:中国海监船巡南海欲“隔山打日本”

2012年06月28日 10:17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阮次山先生认为,如果其他的国家,包括越南在内,包括菲律宾在内,如果你出动军舰,你不要以为我没军舰,我的军舰能力比你强,我随时可以用军舰出来,可是这个是我宣誓主权的一个实际地行动,这个做法好,因为一步一步地用具体的行动来对外宣誓,我们在这个地方越来越明确我有主权,如果你要来,对不起,那我就跟你明着来。事实上也是“隔山打牛”,也要看什么,我们这也要做给日本看,你在钓鱼岛上面,我们所公布的三百多艘的海监号,我们是从渤海、东海,一直往下走的,不是三百多号挤在南海。下一次我们在钓鱼岛外面的巡航是例行性的,这是具有非常坚定的立场。

凤凰卫视6月27日《新闻今日谈》节目播出,以下为文字实录:

阮次山:昨天更进一步,我们宣布我们海监署出动海监83、84、66、71,四艘海监船到那边定期巡航。而且你看,它的最后先进的海监83,它有长达500海里,就是1000多公里巡航的范围,而且定期地巡航,然后上面还有直升机,还有各种不同的飞机。所以就告诉你们这些有争议的地方,我们可以说是包括菲律宾在内,我的海监船的船只,最近它也公布了,我们海监船只有250几艘,而且在不断地造,希望能够造到350艘,从渤海湾一直下来,所以就告诉你这些有争议的国家,我们随时在这个地方巡逻,只要是我的领土,你少来。

这个有什么作用呢?我是海监,就是海洋监测局的船只,不是军舰,我们军舰到现在为止没有出面,我们有关当局都是民船,就是民间的,其实也不是,就是公务船,可是不是军舰。至少我让你感觉到我来执行我海权,海洋主权的行为的时候我是用我的公务船去。

如果其他的国家,包括越南在内,包括菲律宾在内,如果你出动军舰,你不要以为我没军舰,我的军舰能力比你强,我随时可以用军舰出来,可是这个是我宣誓主权的一个实际地行动,这个做法好,因为一步一步地用具体的行动来对外宣誓,我们在这个地方越来越明确我有主权,如果你要来,对不起,那我就跟你明着来。事实上也是“隔山打牛”,也要看什么,我们这也要做给日本看,你在钓鱼岛上面,我们所公布的三百多艘的海监号,我们是从渤海、东海,一直往下走的,不是三百多号挤在南海。下一次我们在钓鱼岛外面的巡航是例行性的,这是具有非常坚定的立场。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 【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 17:30-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 22:30-23:00、05:30-06: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胡淑丽] 标签:海监 南海 监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