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阮次山揭泰国政党斗争隐情 黄衫军将不复存在

2012年03月02日 10:47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近日,泰国法院做出判决,黄衫军核心人物林明达因在1997年亚洲金融风暴欠债贷款的时候提供了假的文件,提供不实的陈述而取得贷款,被判刑20年。

凤凰卫视3月1日《新闻今日谈》节目播出“阮次山:泰国黄衫军群龙无首将不复存在”,以下为文字实录:

梁茵:阮先生今天跟我们分享什么新闻故事?

阮次山:昨天泰国的法院做出一个很有意思的判决,可能我们对于泰国的清官,熟悉的人都知道,泰国过去有所谓的黄衫军,这个黄衫军过去几年在泰国兴风作浪,把历任的这个红衫军或者是为泰党,它是那边所有的几任的总理都推下台,有一度,在三年以前它还占领泰国的机场,泰国政府拿它一点办法也没有,它的头中文叫林明达,泰国的名字叫颂提,在昨天被泰国的法院,因为他在1997年亚洲金融风暴欠债贷款的时候提供了假的文件,提供不实的陈述而取得贷款,因为这个他们说是欺诈案,被判刑20年。

梁茵:那在这个时候,1997年的事情到这个时候翻起来一定有特殊的意义。

阮次山:当然,每一个人都会这样想,1997年怎么会到现在才把他判刑呢?何况当初他的罪行照例讲在三四年以来,他的黄衫军在他带领之下做出各种违法的情况,他曾经因为占领机场被判刑三年,现在还没有去坐牢呀。

梁茵:也就是说远超过这个。

阮次山:对,你怎么可能在这个时候,当然我们不便于说是谁,必然的后面有人指使,要不然泰国法院不会这样做,最近他要上诉了,他昨天交出一千万泰铢做保释金,可能要上诉了,大家还记得2009年8月17号他在这个曼谷,两个枪手开枪打他,打了一百多枪没打死,还放了一枚手榴弹,因为他坐的防弹车,放了一枚手榴弹都没把他炸死,那个时候他心里就明白了,是谁要打他,他躺在医院里面他绝不敢说是他信派人打他的,因为他不是,是另有他人,我们今天在节目里我们也不便讲,要不然我们凤凰落地有敌。

所以在这个时候标示出一个什么苗头呢?这个苗头就是黄衫军没有了,过去兴风作浪的黄衫军在这个时候群龙无首了,那么大家也知道,在过去黄衫军时代,在每一天思维抗议持续了差不多半年的时间,你这个黄衫军在总理府了,在接头的示威,占据活动,你吃喝拉撒,每天要60万美金左右,是谁支持你的?林明达没钱,你想想看他那个时候在1997年就破产了,他没钱,所以这个事背后必然有人支持,所以现在从这个目前的情况来看,它背面支持的势力就没有了。

没有以后黄衫军今后还想在泰国兴风作浪,我相信是没有了,甚至于我不知道他是不是知道,也了解到他如果坐牢的话他老命不保,一定会有人在上面要除他以为快,所以对泰国的政情我们觉得很好玩,在这个时候呢。

梁茵:在让黄衫军存在和不让它存在都是背后有一定意义的。

阮次山:当然,所以在这个时候只要他不存在,黄衫军就不存在了,泰国以后你说有哪一股势力出来跟红衫军、出来跟为泰党,红衫军不是为泰党,只不过是它们合在一起,跟红衫军、为泰党作对,然后专门跟为泰党也好,泰艾泰党这些人作对的这个大环境,可能就比较好了,不可能再发生过去那样,两边政治的对决的这个状况,因为现在对泰国老百姓来讲,他们所希望是一个稳定的社会环境。

那么最近我们中国政府提供了很多的协助,泰国过去不是严重水灾嘛,它必须要很快的治理水灾,因为马上又来了,这个泰国过去的水灾,每年夏天都会有的,只不过是以前的水灾没有海水倒灌的问题,一下就流出海了,现在有海水倒灌问题,我们中国政府在这方面提供很多的科技,还有这个工程,还有贷款的援助,要帮它解决大问题,所以从林明达被判以后,我相信一审跟二审、跟终审不会有太大的差异,总是后面有人要促成此事,所以我觉得在我们可预见的将来泰国的政治情况,因为没有这个黄衫军的头,必然的混乱跟斗争会减少到让泰国民众可以安乐生活的一个地步。

梁茵:好,谢谢阮先生今天跟我们分享这个值人琢磨的一个新闻故事,谢谢。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 【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 17:30-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 22:30-23:00、05:30-06: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吴芮泽] 标签:次山 泰国 衫军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