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阮次山亲点《风云对话》北京站的第一代掌门人

2011年06月13日 13:54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内容:我来的时候就主动要求,因为我们来了以后不可能要香港那班人马过来。我还没来之前,大概有三四个月,我就跟院长提出要求,我说要周周来帮我做制片人。我一直觉得我当初要周周来帮我忙,是一个很英明的选择。

凤凰卫视6月11日《凤凰太空站》节目播出,以下为文字实录:

竹幼婷:《风云对话》节目自从开播以来,已经访问了超过300位的总统、总理、大使、外长等重量级的人物。而这每一次的访问,其实对于制片人周周来说就是每一次挑战。在主持人阮次山的眼中,周周是一位具有国际视野,也工作非常认真的节目掌门人。在同事的眼中周周是一位大姐姐。在今天幕后点将这个单元,我们就介绍《风云对话》节目的制片人周周,看她是如何用她的认真,具有丰富的经验来撑起这个大佬级的节目。

解说:已有十余年历史的《风云对话》对话栏目,在2009年从香港转战北京,重组制作团队至关重要。作为节目核心人物的阮次山眼光独到,在到京之前,就亲点了《风云对话》北京站的第一代掌门人。

阮次山:我来的时候就主动要求,因为我们来了以后不可能要香港那班人马过来。我还没来之前,大概有三四个月,我就跟院长提出要求,我说要周周来帮我做制片人。我一直觉得我当初要周周来帮我忙,是一个很英明的选择。

解说:有着多年的海外留学经历,又在凤凰卫视华盛顿记者站有过三年的实战经验,对语言和国际政治都有相当把控能力的周周,是《风云对话》对话的不二人选。而对工作季度认真的摩羯座性格,确是她成功的不二法门。

王迟倩(《风云对话》编辑):就是摩羯座的人,是一个工作起来非常认真,比较仔细的人。

阮次山:她很认真,《风云对话》对话这个组,我们访问的世界高端的人。可是过去由于种种的限制,每一集翻译也会出错,打出来字幕也会出错。可是自从来这里跟周周她带着的这个团队一起以后呢,我每一次我都很满意。我们《风云对话》这个组合是,我们讲句得罪人的话,凤凰档次最高的,全部都是,我不是说我自己,他们全部都是海归不说,对于国际视野,他们工作非常卖力。

解说:在这个让阮次山赞许有加的风云海归女子贴三角阵容中,年纪长资历深的周周,成为了这个团队的主心骨。

赵涵(《风云对话》编导):她在你会觉得很很踏实很舒服,然后会觉得有一个人在那里永远是支持着你做每一项工作。再混乱的事情,因为你知道我们这种采访,在之前会遇到很多无数的困难,甚至会在中途夭折,然后甚至就是很多都是临时出现的状况。她在或者说哪怕你给她打一通电话,你会觉得说心理很踏实。

王迟倩:她非常为她手下的编导着想,有什么工作的话,她会协助我们,就是来帮助我们一起把这件事情完成好。

解说:在这个铁三角阵容的不断努力下,《风云对话》开始有了更多好的变化。

周周(《风云对话》制片人):阮先生到北京一年多了,这一年多我们一直在跟北京的各个使馆,就是想尽各种办法跟他们搞好关系,让他们知道,凤凰卫视是什么样的媒体,让他们知道凤凰卫视有一个《风云对话》,《风云对话》是什么样的栏目,它在过去已经接近十年的过程中,都采访过哪些人。《风云》可能在这一年最重要就是它把后期抓起来,就是它在从翻译,从最初翻译到最后编辑然后内容的选择这些方面,比原来可能会好一点。

阮次山:我记得上一次我们有一个,我们国内的高官的朋友讲,你那集做的很好,我问,我哪一集不好。

解说:三个女孩撑起了《风云对话》的一片天,身为制片人的周周有着自己的管理理念,不分工种,不论轻重,合作才是硬道理。

周周:其实我考虑的事情会比较简单一些,因为我就是协调大家每个部门的工作,让大家做的更顺心一点,高高兴兴的就把活干了,就这意思。

王迟倩:她就会那个时候说,有一个任务,我们大家最最想做出来的,就是不要分谁是主谁是次,谁是重谁是轻,我们共同来把这个工作完成就可以。

赵涵:领导也好,或者说是因为比我们长几岁也好,是一个前辈。但是实际在生活当中,因为团队里只有我们三个人,所以就在一起会很和谐,就是真的大家相处的特别融洽。

解说:对于今后的节目,这位年轻的制片人想大胆的走出去,倾听外面的故事。

周周:我们也会尽量不会落掉一些来到中国的各国的重要人物,还有我们也会想尽办法到国外去主动走上门,到他们那里去跟他们的领导人见面,听他们讲他们的故事。

《凤凰太空站》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竹幼婷【主持人专区】

首播:星期六 17:50-18:15

重播:星期日 01:10-01:40 11:40-12:0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 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 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次山 风云 北京站的第一代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