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阮次山专访卡扎菲 见面礼送玉玺

2010年07月26日 10:10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经过几年的准备和联络,凤凰卫视评论员阮次山一行终于得以前往利比亚对利比亚“一号人物”卡扎菲进行专访。为了这次专访阮次山精心准备了给卡扎菲的见面礼——中国玉玺。在古代中国,玉玺是皇权的象征,而将玉玺送给这位国际政坛颇具神秘色彩的人物也是再合适不过了。面对这样一份精美的礼物,一向不苟言笑的卡扎菲脸上也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凤凰卫视7月25日《凤凰太空站》节目播出“对话卡扎菲阮次山揭秘背后的故事”,以下为文字实录:

竹幼婷:《风云对话》节目在这个礼拜会继续播出阮次山专访卡扎菲的内容,事实上为了要采访到这一位人物,阮次山先生可是花足了好几年的准备功夫。

解说:本周《风云对话》将继续播出阮次山专访卡扎非,为了专访到这位国际政坛颇具神秘色彩的人物,阮次山先后花了好几年的时间准备和联络。

阮次山:活动一个半月他回去两次,为了这个事情,终于搞成了。全世界的媒体,我那天在埃及的机场碰到几个国家媒体的记者,他们组了一个代表团到利比亚去访问,听说我要访问卡扎菲都很羡慕。

解说:本次的访问被安排在卡扎菲官邸外的帐篷中进行,用休闲椅,取代原本准备好的沙发,这次的访问中除了卡扎菲的政治理念外,阮次山也在试图带领观众了解他的性格,他的内心。

阮次山:好玩的就是我们本来,帐篷有两排沙发,我们把他安排在他坐这边,我坐这边,他一来以后看到旁边有一个塑料椅子,我们很多家里都有的塑料椅子,他把它放在那个地方,他坐那里。他说这样比较好,这样我们可以面对面,所以我觉得这次访问让我们多了解了卡扎菲这个人。

解说:而为了感谢卡扎菲接受我们的访问,阮次山也找专人特别定做了一份礼物,表达来自遥远东方的一片心意。

阮次山:你看那上面有一个小龙,有没有,那个龙你翻开来看后面是一个玉玺,那个玺就是古代皇帝的印,上面它刻了卡扎菲印。后来我说这是我们中国在宋朝之后皇帝用的,现在不是皇帝,可是你是利比亚的一号人物,这上面还有你的名字在。他平常不苟言笑的,他看到我给他秀了以后,他就非常开心的笑了一下。然后我说外面包这个玺,是用黄色的,我们中国黄色是皇帝的颜色。

《凤凰太空站》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竹幼婷【主持人专区】

首播:星期六 17:50-18:15

重播:星期日 01:10-01:40 11:40-12:0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徐谭]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