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阮次山:巴勒斯坦入联获得多数会员国支持

2012年11月30日 14:07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巴勒斯坦发誓,他们这次一定要成功的提升在联合国的地位。巴勒斯坦自治政府的主席阿巴斯表示说,他会在联合国大会上提出把巴勒斯坦由目前的观察员实体提升为观察员国的地位。虽然美国和以色列表示坚决反对,但中国、俄罗斯和法国已经说他们会投下赞成票。

凤凰卫视11月29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阮次山:到了这两天,在联合国要投票这两天,以色列的态度软化了,就是没那么强硬了,甚至于包括以色列前总理奥尔默特,奥尔默特本身是有官司在身,前几天接受西方媒体访问,他讲,我不反对巴勒斯坦进入联合国,成为观察员国,这个是我们两个方面,两个国家的长程的规划的一部分。

所以,换句话说,现在巴勒斯坦进入联合国当观察员国,以色列内部也有人认为你干嘛一直阻挠他呢。在联合国,一个观察员国跟一个会员国进去,他是不同等的待遇,会员国是重大问题案,就是修改宪章,四年以前不是要修改联合国安理会的常任理事国案,那是修改宪章案,2/3多数票的同意才能修改,可是这2/3多数票同意当中,联合国宪章也有规定,在2/3多数当中必须要五个常任理事国同时都同意。

换句话说,本来在联合国安理会五个常任理事国他有否决票,在大会的很多的决议案,他们没有否决票,可是在重大问题上面,他如果加上这个条款,他也等于是实际有否决权。所以如果是一般的会员进去,只要有一个安理会成员不同意你就完,就等于是被否决了,所以去年阿巴斯去申请变成一个独立国的案子,他不敢申请,美国一定否决的。

这次观察员国,美国跟以色列虽然说投反对票,美国也投,可是这不是重大问题案,2/3会员通过就行了,所以他现在已经掌握到132个,193个,132个已经超过2/3了,现在英国说可能会投弃权,德国说我投赞成,不一定,可是这没用,132个国家,你要知道联合国大部分都是第三世界国家,我们说亚非拉第三世界国家,所以这些国家加起来是一百三四十票,所以这些国家一向同情巴勒斯坦的,所以看样子一定能够通过。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7:30-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06: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李涛] 标签:会员国 巴勒斯坦 观察员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