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凤凰卫视邱震海新作《访与思:中国人成熟吗》出版

2013年07月30日 11:00
来源:中国网

中国网7月29日讯著名时事评论员邱震海于本月出版了新作《访与思:中国人成熟吗》一书,该书展现了邱震海作为媒体人,对中国人精神成熟问题进行的坦率、痛苦而又深刻的反思,也是作者作为时事节目主持人,对中国社会、文化、体制改革等问题提出个人看法的随笔集。

中国发展之快有目共睹,但心灵的虚无和迷茫却让人吃惊。当财富日益丰厚,中国人幸福感的提升却没有跟上经济发展的速度。在这片土地上,人们居然开始为"吃什么安全"而发愁。这样的民族成熟吗?

 

我们的民族正在崛起,但因积弱贫穷的历史而依然残留悲情。这种悲情之上的崛起,使得我们的行为时而悲愤,时而亢奋。面对西方大国,我们表现出自卑又自负的矛盾心情。这样的民族成熟吗?

今天的中国,到底是老人的迟钝还是少年的鲁莽?一些问题上该有的锐利,中国似乎没有;而另一些问题上不该有的咄咄逼人,中国又似乎占尽先机。这样的民族成熟吗?

如何解读中国的战略困境?中国内部转型艰难的症结在哪里?中国的"大国之梦"将走向何方?

以上种种问题,读过本书之后,你一定会对这些问题有更透彻的理解。

《访与思:中国人成熟吗》东方出版社2013年7月出版

邱震海著名时政评论员和学者,中国转型和战略问题专家,德国图宾根大学博士,英国伦敦国际战略研究所成员,凤凰卫视[微博]评论员、《震海听风录》和《寰宇大战略》节目主持人。

(凤凰网注:该书香港版《中国人成熟吗?》2013年6月由香港大山文化出版社出版)

[责任编辑:石冰] 标签:邱震海 成熟吗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