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马斌分享‘爸爸经’ 逛茶楼感受香港饮茶文化

2012年11月19日 11:26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内容:往像这种大众原生态的生活状态,你是能够感觉,能够体会到的。如果你要进到比较高级饭馆,我一进到包间里面你是感觉不到的,就是只能感觉到你了。

凤凰卫视11月17日点滴凤凰人》节目播出,以下为文字实录:

竹幼婷:许多凤凰人和我一样在香港生活了一段时间,而认为香港的文化呢,是借由于饮食,而平时就喜欢逛菜市场,吃小摊子,生活非常平民化的马斌,这一周的私约会就和我在一家非常有怀旧情调的广东茶楼。在人声鼎沸,还有点心叫卖声当中,我们来感受一些香港以及广东的饮茶文化。同时初为人父的马斌也借由镜头分享了他的“爸爸经”。

竹幼婷:老师我今天要带你来的一个地方,这个是非常有历史的,大概已经开一世纪的一个茶楼。这些点心其实你在香港的街道上,其实都已经算很烧少见,但非常传统。今天《点滴凤凰人》跟您约会,不要说我们寒酸。

马斌:可以随便点了,可以随便点了。

竹幼婷:一点都不,随便点好不好,我们先让你吃饱,因为上面更贵。这一块吧,你看好可爱,好可爱,你吃一口,你吃一口。

马斌:你吃过吗?

竹幼婷:我没有。

马斌:一人一半吧。

竹幼婷:好吗?嫂子会看到。你先吃,你先吃,你一口我一口感情不散是吗?我要咬,你吃一口。

马斌:你咬吧。我就顺道咬了啊。

竹幼婷:好吃。

马斌:好吃,真的好吃。

竹幼婷:这是甜品,但是我们上去吃点广氏咸点心好吧。

马斌:上面是咸的?

竹幼婷:上面是咸的,那更有味道了。

马斌:所以这是开胃小菜。

竹幼婷:开胃开胃,我们走,上去吃点咸的。

上齐了点心,我们要请林先生帮我们介绍一下这一座广氏点心和一般的广氏茶楼有什么不一样?

林先生(客户经理):我们茶楼的点心保留了以往茶楼的特色,很注重包点,以及一些比较能让人吃饱的东西。

竹幼婷:这个茶楼有多久的历史?

林先生:本身我们茶楼是1926年来香港成立的,现在的位置已经经过了第3次的搬迁,但是我们还是尽量保留很多旧用的用具,就是我们茶楼仍然保持用茶盅(来泡茶)。

竹幼婷:谢谢,谢谢林先生的介绍,所以刚才我们听到他说最有特色就是这个茶盅,北方也有这个东西吧。

马斌:有。

竹幼婷:这叫什么?

《点滴凤凰人》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竹幼婷【主持人专区】

首播:星期六12:00-12:15

重播:星期日01:15-01:35  14:35-15:00  星期一09:45-10:0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茶楼 香港 爸爸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