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香港著名作家,文化评论学者马家辉简介

2012年05月22日 11:57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香港著名作家,文化评论学者马家辉

马家辉,1963年出生于香港,湾仔长大,中学毕业后,赴台升学,再赴美,再回港,获台湾大学心理学系学士,美国芝加哥大学社会科学硕士,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校区社会学博士。常替中港台报刊撰写评论及随笔,亦主持电视和电台节目,2008年获《南方人物周刊》评选为“年度中国五十魅力人物”之一,2010年获《南方都市报》评选为“年度深港意见领袖”。

结集作品包括《女儿情》、《都市新人类》、《心理学小品》、《流行学手记》、《在废墟里看见罗马》、《消灭李敖,还是被李敖消灭?》、《消费者心理学》、《目迷·耽美1-江湖有事》、《目迷·耽美2-爱恋无声》、《我们-关于这个时代的一些喜悦与忧伤》、《你们-关于这个时代的一些绮丽与崩坏》、《他们-关于这个时代的一些脸容与成败》、《死在这里也不错》、《关于岁月的隐秘情事》、《明暗》、《日月》、《温柔的路途》、《暧昧的瞬间》、《回不去了》、《中年废物》等。

[责任编辑:马超] 标签:马家辉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