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天爱:中国女人很能干 未来十年中国会成主流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她为艺术而生,九岁的时候考入享誉世界的英国皇家芭蕾舞学院,更在校园内拥有个人雕像。回到香港,在服装设计中,她找到艺术的新天地,如今她开办舞蹈学校,培育新秀,让艺术的种子生根发芽。然而她的能量

核心提示:她为艺术而生,九岁的时候考入享誉世界的英国皇家芭蕾舞学院,更在校园内拥有个人雕像。回到香港,在服装设计中,她找到艺术的新天地,如今她开办舞蹈学校,培育新秀,让艺术的种子生根发芽。然而她的能量远不止于艺术,管理服装集团,热心公益事业,研究东西哲学,智慧和毅力令人赞叹。她离婚四次,令公众愕然,但她对此异常坦然,因为她将爱情和婚姻看得纯粹。这样一个同时拥有美丽和智慧的女人,或许正如她的名字一样,是得到了上天的厚爱吧,她就是知名的服装设计师、舞蹈家、企业家、艺术教育家张天爱。

  凤凰URadio专访张天爱,以下为文字实录:
 
  于盈:你刚才说到就21世纪你觉得是一个女性的黄金的年代,因为在职场上她们可以大展手脚,就是做很多的事业,另一方面我们看到虽然是说职场上赋予了更多的职责,但作为所谓社会上对这种好太太好妈妈的期待值,其实是没有太大的改变,所以他们只是说身上负的责任又加多了,怎么办呢?
 
  张天爱:是会改变,为了将来已经没有办法了,所以每一个人不同行业做家庭主妇也好做妈妈也好,都已经上网了她们,已经有改变了,所以我挺害怕,我们中国女人其实,因为我看到中国太多能干的女人了,所以我们好自为之,一定要找到很好的方法培训你周围的人,去帮你一块儿,包括一早结婚的老公孩子朋友,一定要提高大家的水平,因为我觉得现在变得太快了,很多医生都说我们人不够用百分之一秒的一种脑子。
 
  于盈:但很多就说真的是说对事业上有追求的女性,如果又想去兼顾到她们的婚姻她们的家庭的话,其实还是挺困难的。
 
  张天爱:真的要找助理,怎么样去帮帮孩子,要找好的学校,真的要找一些中途怎么样去休闲,那个时候可以玩的开心,所以我在北京开学校就给他们去可以放心去学学一些正经的竖琴,正经学学古筝、武术、太极拳,或者是我朋友去开了一个学校,国学,真的离开社会去闭关一两个月学古文,传统的书法,学学中国的natural urbans,做汤,中国传统的汤,怎么包粽子,这个是我人生的学问我都不懂,所以必须要去学学中国人的,因为未来几十年我不可以说几百年,因为真的你不知道,中国真的会领导很多社会的一种,会变主流,所以好好去学学这些正经我们文化的东西,很有意义。
 
  于盈:所以你会鼓励年轻人去多学多看。
 
  张天爱:是,因为我在意大利馆去做EXPO,为了中国人做服装设计,怎么样用新的科技带领我们自己原创的中国文化的东西出去,又是另外一个领域,所以设计概念是必须要好过5岁、10岁的,面对以后的,所以very futuristic(未来主义),所以我们必须用早些的方法,车停在一个斜坡就会慢慢落后,所以要have to go。
 
  于盈:非常感谢你今天给我们的分享,我可以想像你身边的男人应该是压力会感到压力很大,因为就算我听到你的,你说今天和你有机会这样聊,我都感受到受到很大的鼓舞受到很大的激励,很大的启发,但同时真的是感觉你真的是就不停的学习不停的去自我的修行,其实真的是非常的难得,也让我感到有压力,我也应该要更加的努力一点。
 
  张天爱:没有,因为我们没有机会学管理,文化艺术管理,但是现在人生一定要文化艺术的平衡,光赚钱光有力气去做老板是不够,大家都知道了,还有在中国现在这个时代必须要有很多享受,我们必须要帮中国人去有国际的享受,不是光中国或者是一些贸易的享受。
 
  于盈:谢谢你。
 
  张天爱对这个世界充满着好奇和拥有旺盛的求知欲,在她身上我们看到了无限的可能,她熟通中英文,懂意大利语、葡萄牙语、西班牙语,学过舞蹈、艺术、设计、国学、佛学、哲学、商业、电脑,她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排的满满的,但是她从来不觉得累,因为这些都是她的追求,她的女儿说看到她压力很大,说妈妈能不能停下来不动五分钟,但是张天爱做不到,因为她狂爱她的工作,她说这些占到她人生的80%,婚姻只占到人生的20%,她面对过去的四段婚姻非常的坦然,她说现在渴求友情多于爱情,而过去在四段婚姻里面对婚姻和爱情有很多的误解,她希望创办一个婚姻和爱情学校,可以全面性系统性的教导女人如何做一个好妈妈和好太太,在她身上有无数的创新的点子,对你有一点启发吗?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江山]

标签:张天爱 于盈 主流

人参与 评论
凤凰URadio专访张天爱(6)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5/27/d18061d7-a46e-4357-8268-bfde80d3ffd2.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