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天爱:男人女人事情我都可以做 不适合有配偶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她为艺术而生,九岁的时候考入享誉世界的英国皇家芭蕾舞学院,更在校园内拥有个人雕像。回到香港,在服装设计中,她找到艺术的新天地,如今她开办舞蹈学校,培育新秀,让艺术的种子生根发芽。然而她

核心提示:她为艺术而生,九岁的时候考入享誉世界的英国皇家芭蕾舞学院,更在校园内拥有个人雕像。回到香港,在服装设计中,她找到艺术的新天地,如今她开办舞蹈学校,培育新秀,让艺术的种子生根发芽。然而她的能量远不止于艺术,管理服装集团,热心公益事业,研究东西哲学,智慧和毅力令人赞叹。她离婚四次,令公众愕然,但她对此异常坦然,因为她将爱情和婚姻看得纯粹。这样一个同时拥有美丽和智慧的女人,或许正如她的名字一样,是得到了上天的厚爱吧,她就是知名的服装设计师、舞蹈家、企业家、艺术教育家张天爱。

  凤凰URadio专访张天爱,以下为文字实录:
 
  于盈:你和爸爸妈妈的感情是怎么样的?因为你说花的时间不多。
 
  张天爱:妈妈就喜欢陪着我做一些平常的事情,大家去吃饭去买东西,陪我去上学,但是这些东西我都没有做到,我没有去买过东西,我没有去吃饭。
 
  于盈:从小就这么繁忙。
 
  张天爱:从来都没有,好像家里去打麻将,去弹音乐,他们都弹音乐,拉小提琴,去concert,我都没有时间我都不在。所以我就跟爸爸关系好一点,因为爸爸就很快说直话,一二三四五六,就跟着爸爸做很多很快的快速的东西,我感觉妈妈那个时候,太太不是我,我不会走这条路,不会结婚做太太的。
 
  于盈:当时你就有这个感觉了,你觉得我不要走妈妈的这条路。
 
  张天爱:所以我就感觉有一些时候我就怀疑是不是一个人,其实没有好好。
 
  于盈:好像你的书说的女身男心。
 
  张天爱:对,我就喜欢爸爸没有会谈情绪谈,有一次回来听着妈妈姐妹一块吃饭,一块谈,几个小时就谈,我感觉这个配不配我,我就感觉这个感觉就可以谈三四个小时,这个一定不要做这些人。
 
  于盈:但你整天把日程,因为你真的是求知欲非常的强,你整天把日程排的这么满你累不累?
 
  张天爱:我没有想过这个累不累,因为是一个人的能量不一样,第二是社会需要你不一样,很多人需要人做不一样的事情,但是我还是感觉我人生好像太多东西不够时间去满足,因为去改变一件事情要一辈子的时间,不是说我们做培训教育,我以前培训的教育是一辈子那么长的时间要培训一个很好的结果,现在我们培训教育又是,我们要传达一个信息,必须要快速一点,否则很多事情都已经太晚了,所以时机很重要。
 
  于盈:你这种这么强烈的求知欲这种好奇心,是从哪里来的?
 
  张天爱:还是看很多老一辈子的一些领导我跟他谈过,从小就跟着很成熟的人,爸爸在中国。
 
  于盈:见识很重要。
 
  张天爱:是,见了很多吴祖光,他走之前新凤霞,他做了我的爸爸和妈妈,像黄霑,很多很有才华的一些创作家,他给我说的一番话就是说你好好早一点去认识自己,好好去找到你新的目标,就去往这个方针去走,就重复重复,到你成功,成功但是就是一个基本的一个反复,你要找新的,因为你不停的找,才可以做到一个global success,如果你走一个地方,成功了,在香港九龙成功了,就很开心。
 
  于盈:就很沾沾自喜了已经。
 
  张天爱:就以前中国还没有开放,开了一个那么大的Titanic,在那个地方,你是最顶点的,在香港都没用,所以你必须要进去,一进中国,新凤霞说我以前都是不知道怎么写字,你跟我一样,快去。吴祖光就说真的很可惜,那么漂亮那个女孩子,但是你不会中国文化,国语都不会说,怎么去了解你的国家,快去快去,学完广东话要学国语,要繁体字要简体字,真的很多,还有很多字不会,所以后来就觉得不行了,快快去了解文化音乐,太多文化的东西在中国,你真的时事、新闻,天天新的新闻,你不知道旁边是什么,怎么样去进步自己。
 
  于盈:所以媒体有时候会说你可能非主流或者有些行为比较叛逆,其实感觉其实你就是随心而为,可能你心目中反而是没有那种传统的条条框框所去限制,而不是说特意的要怎么样去反主流。
 
  张天爱:因为你做一个设计师不可能是跟着潮流走,你一定设计好,现在很美国化的方法就是跟黑人一样,南美洲一样,用他们的一种很自然的力量去创作自己,西方英国的德国的,每一个地方的一种主流的文化艺术你都要学,所以跟香港去判断我是怎么样,这个太窄了。
 
  于盈:所以你是跟上这个世界潮流,而且是吸收各个不同文化的最精髓的东西,把他组合起来。
 
  张天爱:是,这个才是我们每一个人独立,不是说华人还是西方,就是这个人要做的事情,我张天爱要做的事情,必须要离开这个框架。
 
  于盈:说回到你的爸爸妈妈,说到其实我不知道你有没有受到你父母的一些婚姻的什么样的影响,但我知道你妈妈去世以后,你爸爸是有再婚,就算去世以前你爸爸也是比较帅气,整天在外边跑,母亲也因为这样子也比较忧郁一点,觉得他们的这种婚姻对你有什么样的一个影响呢?
 
  张天爱:有,因为爸爸妈妈其实是很配,妈妈很会做社会关系,去支持爸爸,爸爸又是一个很有领导才华的一个,可以说是政治家。
 
  于盈:你妈是他的贤内助,就背后的成功男人背后的女人。
 
  张天爱:是,但是我学到的是,他们两个的东西在我一个人身里,我可以做爸爸的东西,我也可以帮我自己去怎么样去做社交,背后的家庭的东西,因为我住在学校,所以需要做这个东西不多,所以我自己就孤独住在学校,变了妈妈又是我,爸爸又是我,后来就感觉到其实是我很多时候为什么那么忙,可以那么忙,就是我会自己找空间去做女跟男的东西。
 
  于盈:你觉得这两点可以很好的结合吗?
 
  张天爱:我已经研究了,我就是这样的,所以有很多时候我是很多时候不适合有配偶去跟我一块,因为我已经好像自己已经一天里面已经一早做饭,又一早去做事,一早去穿好衣服,又自己做,什么都很孤独自己做好,很独立的,不开心我自己会调,就听一些抒情的音乐,觉得自己写一些东西,就是不太平衡,到平常人的心里,但是我做事就感觉已经有去调开的一种方法,所以我写那本书。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江山]

标签:张天爱 于盈 男人女人

人参与 评论
凤凰URadio专访张天爱(3)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5/27/071e5125-2721-4be9-8cb9-f8103c3ec67c.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