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江丙坤:为冰冻8年的两岸关系融冰解套

2013年06月17日 15:32
来源:凤凰网专稿

江丙坤简介

现任国民党第一副主席,曾任台湾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是财经官员出身,苦干实干与拼搏的工作态度,有让他拥有「拼命三郎」的外号。江丙坤长期接触企业界及大陆台商,拥有深厚的人脉并了解企业的困难及需求。2008年马英九政府上台,邀请江丙坤担任海基会董事长,正是希望透过他娴熟两岸经贸的专才,为在陈水扁时代冰冻8年的两岸关系融冰、解套。在江丙坤执掌海基会期间,与大陆海协会董事长陈云林完成了八次会面,更签下代表两岸历史性一步的ECFA,打下了马英九口中60年来最好的两岸关系。

2012年9月卸任海基会後,江丙坤继续带着台湾企业界穿梭两岸与国际间,铁人精神与永不退休的态度,令外界敬佩。透过江丙坤的专访分享,除了可以一窥两岸交往的「台上台下」,也能经由过这位财经老将的经验谈,给两岸经济一些建议方向。

[责任编辑:刘子源] 标签:解套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