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邱震海:以中日关系为代表的2013年将不平静

2013年01月05日 09:29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日前在主持政治局集体学习的时候表示,要以更大的政治勇气和智慧来深化重要领域改革。

凤凰卫视1月4日《时事开讲》,以下为文字实录:

姜声扬: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日前在主持政治局集体学习的时候宣示,要以更大的政治勇气和智慧来深化重要的领域改革。改革是好事,但是改革的过程当中有哪些是需要警惕的灰色区域,这方面我们请时事评论员邱震海先生来告诉我们。邱先生,在我们谈改革之前,能否就2013年国内外的形势做一个简单的展望?

邱震海(时事评论员):首先我们看一下2012年,2012我觉得中共十八大召开,同时在十八大召开之后新的领导层重新开启了改革的进程,所以大家对改革的期望很高,刚才说的是内政。在外交上,2012年中国面临的挑战很多,上半年是南海,下半年是东海,所以大家都在对中国的外交,虽然外交部门觉得很不错,但是老百姓都觉得有诸多可以提升之处,所以大家都在寻找一个支点和一个杠杆,顺着这个背景2013年我觉得基本上内政、外交都各有一个关健词。内政我看毫无疑问关健词就是改革,等一下我们可以详细讲内政如何改革。外交从2012年的铺垫到2013现在刚刚开始满打满算才过了4天,我有一个大胆的预言,中国外交今年的机轴,如果说中国内政是以改革为机轴,两个字,中国外交的机轴恐怕是冲突。

你看现在中国和日本的冲突看样子可预期的,当然还有在未来的360几天里面还有许多不可预期的冲突会发生,但是从现在开始安倍上台,中国领导人都没给他祝贺,而且现在在钓鱼岛,无论在海上,还是在空中都在进行各种的盘旋,大家都各自测试对方的底线,而在测试对方底线的背后,又在做着很多的铺垫的工作,所以我认为中日关系今年,以中日关系为迹象,或者为载体,或者为代表一系列的冲突有可能发生,所以今年也不会是一个非常平稳之年,总而言之,在内政上以改革为主轴这让我们感到一丝欣慰。

《时事开讲》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3:00-23:25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5:10-05:30  周二至周六10:55-11:2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袁鑫] 标签:邱震海 关系 2013年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