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香港发展局局长林郑月娥:香港发展承受很大压力

2012年07月02日 11:23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解说:历史还再继续书写着,一栋栋刻满风霜的楼宇,那是时间留下的礼物,新一代的香港人,在努力挽留着岁月,他们要告诉世界,这里不是一个无根的城市,只是这条道路从来都不会平坦,争拗随时出现。

太平山顶的何东花园,政府与业主之间的谈判进行了3年,还没有结果,这栋近百年的建筑是香港殖民时代,第一座建于太平山顶的华人庭院,政府要留,业主要拆,双方始终无法就赔偿达成共识。

林郑月娥:我花了十三四个月想避免司法程序,也想避免要处理一个动用公帑的考虑,但恐怕目前到今天为止,情况并不乐观。

何勉君(何东花园业主):我所希望得到的心目中的东西得不到,所以我们暂时结束了(商讨)。

陈智思:听说业主也有通过律师向传媒透露,它(何东花园)的经济价值近70亿,无论你是信她有70亿也好,50亿也好,当你不用给钱的时候,大家都会觉得保留没问题,当你知道原来你要付出这么大的金额,我已经听到一些市民说如果是几十亿的话,为什么不将几十亿拿去搞好医疗呢?为什么不拿几十亿出来去办好学校呢?有很多不同的声音,所以我估计这个议题,也都会将保育的议题带到另一个层次的讨论。

解说:更大的争拗在2012年6月到来,香港政府因旧政府总部大楼的保育方案备受攻击,以至古谘会主席陈智思于2012年6月18日宣布辞职。

陈智思:因为我过往与局长和其他官员的关系,我相信一定会继续被人拿来作为藉口,攻击我们古谘会的工作,我觉得是时候应该请辞。

林郑月娥:往后五年在进一步执行的时候,会不会走回头路,我觉得是不能走回头路的,因为公众还是有这个期望,为香港多保留一份历史,为香港这个城市多加添一些魅力,每一个进步的城市,不单是它的经济有多好,它的本地的文化,人民的精神方面还是要得到重视的。

 

[责任编辑:楼楚楚] 标签:林郑月 香港 局长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