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吕宁思:美国不惜为斯诺登与别国“撕破脸”

2013年07月13日 10:47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刚刚结束的中美第五轮战略与经济对话中,美方居然就把斯诺登的事件提到这样高端的平台上来,这说明美国真的很在乎,也许斯诺登真的掌握了会让美国政府道德与政治信义崩盘的材料,反正是美国看来为了这个斯诺登,似乎是准备不惜和一些国家撕破脸了。

凤凰卫视7月12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吕宁思:不知道到在何处可以申请一本世界公民护照,不管怎么样吧,6月23日斯诺登已经从香港飞往莫斯科到今天有20天了。那么虽然说委内瑞拉、尼加拉瓜,还有玻利维亚这三国的总统,都公开的宣布他们不怕美国的报复,而承诺要给斯诺登先生政治庇护。

吕宁思:但是如何实现庇护,却还有一些政治,特别是技术上的问题。实际上围绕斯诺登的命运,相关各国与各方面还在公开的或暗地里的斗法。人权组织在莫斯科机场会晤斯诺登,那么未必就是斯诺登先生的欢送会,因为莫斯科俄罗斯在外交渠道与技术手段上如何送走斯诺登,它和人权组织并没有任何的关系。不论近期内斯诺登是不是会成功的离开莫斯科,然后成功地借助一条不会被美国势力所拦截的航线,顺利的抵达南美,那么这个事件的效应都不会很快地消失,它的后遗症影响甚至会更加的严重。

因为美国方面显示,斯诺登对于美国社会政治外交的危害实在是太大,用现在的一句流行政治术语说,那就是伤害到了美国的国家核心利益。首先伤害的应该还是美俄关系,就算是莫斯科方面最终非常智慧的设计了合理、合法放走斯诺登的方式,也肯定不会取得美国人的原谅。那么就算普京总统再强硬,他为了斯诺登这样一个小人物,而承担让美国不高兴的后果,心里肯定是不愿意的,他是很精于算账,这笔账看来不核算,内心肯定不会轻松,然而他又无能为力,又不知道现在该怎么办。

那么第二,就是那些南美诸国了,不论哪几个国家,哪个国家收留了斯诺登,这个国家肯定就和美国结了大仇。不夸张的说,这将引发美国与南美国家的危机,经济制裁自不必说,恼羞成怒的美国会不会采取一些极端的方式,这都不用排除,也不可能排除。

那么最后说到中国了,在刚刚结束的中美第五轮战略与经济对话中,美方居然就把斯诺登的事件提到这样高端的平台上来,这说明美国真的很在乎,也许斯诺登真的掌握了会让美国政府道德与政治信义崩盘的材料,反正是美国看来为了这个斯诺登,似乎是准备不惜和一些国家撕破脸了。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10:30——11: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肖芳萱] 标签:斯诺登 吕宁思 美国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