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吕宁思:普京与奥巴马想法将决定斯诺登命运

2013年06月27日 09:40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吕思宁在节目中谈到斯诺登在俄国人的手里俄国人有时间想该怎么玩这张牌或者根本不想玩都在俄罗斯的一念之差当中,不过目前确实出现难题了,普京总统虽然不软弱,但是显然也不想与美国对抗,他的命运看来最后还应该是在普京和奥巴马他们两个人的想法之间了。

凤凰卫视6月26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吕宁思:昨天我们本来以为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至少能够就已经在俄罗斯土地上的斯诺登的问题做一个官方式的表态,不料拉夫罗夫却只说斯诺登没有入境,所以和俄罗斯无关,这种答复当然不能令人满意,就算斯诺登没有办理入境手续,中转区毕竟也是俄罗斯的领土,那么外交部长怎么能够这样搪塞呢,后来我们才知道我们也就理解了,原来普京总统没有表态,拉夫罗夫外长是不敢多说话,果然正在芬兰访问的普京后来说的很明白,他说斯诺登就在俄罗斯,但是我们不会把他送给美国人,理由很简单,我们和美国没有引渡协议,普京还开玩笑说感谢上帝斯诺登先生在我们俄罗斯的土地上没有任何犯罪行为,这是俄罗斯对抗美国吗?当然不是直接对抗,一方面俄罗斯没有放斯诺登入境,另一方面普京还说他希望美国的伙伴们理解,他把美国称为Our partner,可以说这是给美国人一个软钉子,那么也可以说斯诺登在俄国人的手里俄国人有时间想该怎么玩这张牌或者根本不想玩都在俄罗斯的一念之差当中,反正主动权又在俄国这边了,不过目前确实出现难题了,普京总统虽然不软弱,但是显然也不想与美国对抗,所以不太会对斯诺登入境,不入境又会怎样呢?俄罗斯的小兄弟们敢于给斯诺登庇护吗?那要看普京敢不敢,在美国的严厉威胁下,其他国家都或者否定或者不出声音,只有那个委内瑞拉新总统马杜罗,他目前实际上还有一点刚刚走掉的总统的遗风,表示如果斯诺登提出的话,似乎他们可以考虑,其实他也没讲说,他说全世界都应该支持他,都是废话。
   
    如果是马杜罗真的收留了斯诺登,我看他是自讨苦吃,这样一来我们就有理由认为斯诺登要在莫斯科的国际机场的中转区实行长期的渡假式的拘留了,他的命运看来最后还应该是在普京和奥巴马他们两个人的想法之间了。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10:30——11: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潘旸] 标签:普京 吕宁思 奥巴马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