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吕宁思:普京刻意回避G8 为报复美国对俄指责

2012年05月11日 09:25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普京9日在与奥巴马通电话时表示,由于他有“责任”完成组阁任务,因此无法参加定于本月18日和19日在美国马里兰州戴维营举行的八国峰会,但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将会与会。美国白宫发言人杰伊·卡尼10日表示,俄罗斯总统普京决定不参加奥巴马总统主持召开的八国集团峰会并不令人意外,美方也不视之为“怠慢”。

凤凰卫视5月10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普京为何不去美国参加G8?

吕宁思:普京为什么不参加本月18号、19号在美国的戴维营召开的八国峰会呢?按照华盛顿和莫斯科的官方消息,普京和奥巴马通了电话,解释说因为要在国内组织新政府,所以他不能够前往美国参加八国峰会,并且表示sorry  for ask living,那么普京新闻办公室的发言人还告诉媒体说奥巴马对于普京工作太忙而不能够去美国表示很理解,在表面上看美俄两国的总统都是很有理数的无可挑剔,不过实际上明眼人都可以看出事情恐怕不是那么简单。

首先普京作为俄罗斯联邦总统他要忙于组阁,而应该组阁的政府总理梅德韦杰夫倒是要去美国做总统的事情,这不是责任不清吗?当然了这也无所谓,本来梅普二人就是在玩二人转,所以也不必太认真,但是普京刚刚当选总统,和其他列强首脑见面其实是很必要的,虽然普京他不是个新人,但是其他国家领袖,包括英国、法国还有意大利的领袖对于普京来说都算是新同行了,因为普京在上一次前一次担任总统的时候,法国的、英国的、意大利的现在的首相总统还有这个总理,他们那时候还没有上位,那么为什么普京会放弃了这一难得的PARTY呢?对了,这就是普京故意不去的用意所在。

话说普京他虽然是个新总统,却真是三朝元老的政坛领袖了,他本来就不买西方人的帐,那么面对八国峰会中的新菜鸟们他更加要摆摆架子了,当然恐怕他最不给面子的还是美国总统奥巴马,要知道普京宣布第三次进入克里姆林宫后,那一直是美国先不给面子的,在他当选之后迟迟不予以承认,还声称要等到选举合法性确认之后才承认这一点,既然如此呢,普京当选了,当选之后第一次出国他为什么要去朝拜美利坚合众国呢,那么如果本届八国峰会不在美国召开,普京说不定还真的会去,可偏偏就是在美国,他当然就是不能去。

再说了八国峰会之后,还要接着召开北约峰会,北约是什么,那是普京的敌人,你们开会让我俄罗斯总统离开吗?或者还是列席,这都不是普京能够接受的,俄罗斯人的尊严怎么能够如此被冷落呢?不管你们西方人是有意还是无意,所以这次普京就这么冷落了奥巴马,那绝对是经过深思熟虑,觉得是政治正确,当然了强硬的普京未来也并不是处处要与美国为敌、美国对抗,外交呢要有尊严,同时也要给面子,所以普京马上就和奥巴马约定,他们两位总统将在6月中下旬在墨西哥举行的20国集团峰会上会面,我们就期待着那次愉快的见面吧。

那么顺便再说几句大家都知道的,八国峰会以前叫做七国峰会,叫G7,它是全球七大工业国早在冷战时代就近期召开的一个首脑的会议,参加者不仅仅是西方发达国家,而且具有意识形态同盟者的关系,那么在苏联解体之后,新俄罗斯的经济本来是乏善可陈的,但当时西方是为了奖励叶利钦把俄罗斯纳入了西方价值观的,就是所谓自由世界,那么并且还采纳了西方人提供的经济改革药方休克疗法,于是俄罗斯就成了第八个八国峰会G8的成员,不过那个休克疗法可真是把俄罗斯害的不轻。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3:30——04:00  10:30——11: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马玉宁] 标签:普京 G8 美国参加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