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杜平:政协会议闭幕 委员应该自问四个问题

2012年03月14日 10:56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有中国第一制服美女之称的女演员周蕊今天在微博上自爆一张和“干爹”在生日聚会上的照片引起了广泛的关注,照片上有配文说,感谢我的生活一直有你陪伴,感谢“干爹”两会期间,百忙当中抽出时间来举办生日宴,书法家李阳鸣老师题词,长相爱,贵相知。照片上周蕊和男子手把手的切蛋糕,而男子腰部有一个爱马仕的皮带,贵气十足,目前这条微博已经被删掉了,但是很多的网友截图了,实名证实微博博主周蕊开始遭到了人肉的搜索,网上还迅速流行了很多的一些词,叫做“坑干爹”,“周美美之说”,还有网友嘲笑说,90后的人,特别是90后的这些美女,他们这反腐的先锋,太猛了。

凤凰卫视3月13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杜平:一年一度的政协会议闭幕了,就像贾庆林说到,今年的很多的提案都是相当的有建设性的,所以也是非常好的一件事情,但是我们也看到在政协会议当中,也有一些委员还是有雷人雷语,甚至提了一些很多鸡毛蒜皮的事情,本来在普通的、平常的事情当中就可以提出来的,把很多的小事情,就是无关痛痒的事情拿到政协会议殿堂上来谈这个事情,所以大家还是有一点不耻。

另外一方面,就是说本届政协委员到明年之前就应该差不多结束了,他们的任期所剩大概不是很多了,还有几个月的时间,所以在这个时候,政协会议闭幕的时候,我个人认为所有的政协委员都应该在这个时候自己反思一下,总结一下。

总结什么呢?我觉得有四个问题可以问一下,第一个要问一下自己在过去差不多四年时间里面当政协委员是不是合格的?就是说你在殿堂里面做的事情、说的话是不是符合你的身份,或者说当初在政协会议上,除了每年一度的会议之外,你还做了哪些有利于公众利益的,或者是促进社会进步的一些事情,有没有?可以自己反问一下。

第二点,就是当初当政协委员的时候是凭什么样的条件,能够进入这个殿堂的,那么你的条件、你的水平、你的能力在哪一方面超过大多数人,或者是说话是其他人所不能够替代的,就是说你特殊在什么地方,有什么过人之处。

第三个,三问,政协委员就是这个名号,自从有了这个名号以后,它给你带来那些好处,或者是带来哪些的坏处,或者具体的问一下说,自从当了政协委员之后,你的大多数时间是用于研究问题、发现问题或者是解决问题呢?还是把很多的时间用于结交朋友或者是在应酬,或者是你交往的人当中,权贵阶层的人更多还是普通的公众更多,等等这样的问题都应该问一下。

当然,第四个问,就涉及到我们刚刚开始的那条新闻,就是周蕊的事情,只是提醒一下,也可以自己问一下,就是说下一次开政协会的时候你有没有提醒你的“干女儿”在微博上不要随便说话,或者说,有没有提醒自己在两会期间尽量不要在百忙当中抽出时间去看你的“干女儿”,这就是第四条,四问。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3:30——04:00  10:30——11: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楼楚楚] 标签:杜平 政协会议 委员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