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郑浩:港区个别政协委员要反省 回去把自己事做好

2012年03月05日 10:36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时值两会,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参加了港澳联组会议之后发表了讲话,在会中习副主席讲了一些语重心长的话,目的就是告诉香港社会要重视大陆和香港之间的关系,也强调港区的人大代表要深刻反省当前出现的矛盾,回去之后把自己的事情做好。

凤凰卫视3月5日《2012两会评论》节目播出“郑浩:个别政协委员要反省把自己的事做好”,以下为文字实录:

主持人:负责港澳事务的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参加了港澳联组会议之后,发表了讲话,这里面到底包含了怎样的信息,来看一下郑浩的观察。

郑浩:又到了两会观察时间,今天要和大家分享的是中央政府如何对香港寄予厚望,我们知道每逢两会期间,其实香港事务并不是国内媒体追访的一个重要内容方面,这倒不是因为香港不重要,是因为在两会期间,因为有太多的国家的重大的决策需要制定,需要执行,而香港作为一个城市,在全国的一盘棋当中,它所处的位置真的是显得不那么重要了。

但是今年有所不同了,今年是香港回归祖国大陆15周年,在这个月的25号,香港特别行政区,将会选举产生下一位的行政区的特别首长。

最近一段时间香港政治气氛似乎也发生了一些微妙的变化,而香港和内地之间的争拗,争吵也在有不断升温加剧的态势,所有的这些中央政府已经注意到了。

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参加港澳地区的政协委员小组讨论会的时候讲了一番语重心长的话,他其中特别讲到,希望香港要求稳定,求发展,求和谐,要珍惜当前来之不易的稳定局面,要理性的沟通。这些话都是有所指的,但是针对香港当前出现的一些问题而指出来的。

而在这个期间,我们也注意到有个别的政协委员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说了一些话,我个人认为是不负责任的,比方说香港,他说香港有很多的后殖民主义的人有抱这样的一个心态,认为自己了不起,认为自己是一种高贵的人,这些不能够代表全体的香港民众,香港的民众还是热爱香港的,香港也非常珍惜和内地的关系,那么如何处理好香港深层次的矛盾,是香港政协委员和香港人大代表所要思考的,所要和内地来进行沟通很好的解决的。

因此我们希望在两会期间,所有的政协委员,所有的港区的人大代表,要深刻的反省当前出现的各种矛盾,回去之后把自己的事情做好。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郭文海] 标签:委员 港区 香港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