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广东某政协委员称:医务人员拿高薪才有尊严

2012年01月30日 11:17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最近某广东省政协委员公开的表示,医务人员的工资应该比别人高出5到10倍之多,这样的医生才能够有尊严的活着,医改才能成功。此话一出,立刻惹来争议,首先我是没有见过没有尊严的医生,假如有一个医生是缺乏尊严的,不一定和他的收入有关,医生的尊严倘若是靠钱来积累,请问百姓的尊严应该靠什么呢?

凤凰卫视1月29日《健康全时空》节目播出“《人民日报》称肝病已成公务员职业病”,以下为文字实录:

姜声扬:今天是大年初七,在这边先跟大家拜个晚年,这个春节假期不知道您过得好不好。在今天节目当中,我们特别请到了中日友好医院的主任医师以及嘉宾主持来和我们聊一聊,春节假期之间要如何吃的健康,玩得健康,新年要有新面貌,还要关注新年假期的美容整形经济,不过在此之前,我们先来看看和其他有健康,还有生命安全相关的重点新闻,进入今天的安康了望。

在今年春节假期期间,酒席饭局当然少不了,不过在公款吃喝风日盛的情况下,今天的酒文化早就变了味,《人民日报》就发文,狠批公款面试的酒歪风,呼吁全国推行公务接待的禁酒令,还指出肝病已经变成了公务员的第一职业病,所以难怪酒桌上流传这样一句打酒诗。

革命小酒天天醉,喝伤肝脏喝伤胃,能喝不喝也不对,对不起革命老前辈。

我今天可是长知识了,年底除了饭局,这开年会也是不少公司单位的惯例,原本是一件放松心情的事情,但最近有一封调查却显示,有将近70的受访者都觉得自己患上了年会恐惧症。纷纷表示,准备节目压力大,而发放的奖品有大有小,更带来了攀比嫉妒心态,所以年会是开得太闹心了。

而寒假假期,家长最担心的就是孩子成天泡在网络上,中国研究人员最近就率世界之先,首次证实,青少年上网成瘾就如同吸毒酗酒一般是损害脑袋,使得大脑神经细胞的形态结构起了一些变化,干扰到了正常了逻辑乃至情绪和自控的能力,所以上网太久,大脑也短路。

最近某广东省政协委员的脑袋似乎也有点故障,公开的表示,医务人员的工资应该比别人高出5到10倍之多,这样的医生才能够有尊严的活着,医改才能成功。此话一出,立刻惹来争议,首先我是没有见过没有尊严的医生,假如有一个医生是缺乏尊严的,不一定和他的收入有关,医生的尊严倘若是靠钱来积累,请问百姓的尊严应该靠什么呢?

温总曾经说过,要让人民生活得更有尊严,最基本的应该就是吃得让人放心一点吧,不过一谈到奶粉的安全就直接触动到国内家长的敏感神经,北京市目前就开始试行婴幼儿乳粉,原料乳粉是全程追溯,今后通过查询奶粉罐上的二维码,从奶牛养殖到收购运输的环节信息现在全部一目了然,希望这么做能够为国内奶粉增添一些信心和安心。

而对香港的空气现在是越来越没有信心,也越来越不安心了。香港大学最近的研究报告就指出,过去五年就有3200名的港人因为空气污染死亡,相关的经济损失更是高达400亿港币,香港最快将会在2014年要收紧空气污染指数,届时市民要为呼吸新鲜干净的空气而付出代价,电费、巴士费全部涨价。

在国际方面,印度的一家私人医院的医生最近表示,他们发现一种罕见的肺结核的菌株,对抗生素有着完全的抗药性能,任何标准药物都无法治愈。这个新的病例严重威胁到全球控制肺结核的努力,所以世卫组织随后要对此展开调查,看来陈冯富珍连任之后要开始忙了。

大家都知道用于道路融雪的工业盐是危险,杂质多,不能吃,但是冰岛人民却进食这种工业盐,而且一吃就吃了13年之久,原因是冰岛的一家主要食品原材料进口商是错把工业盐当做食用盐,分销给客户,加到了肉类、鱼类、面包类,而这个乌龙一犯就是13年,一直到最近才被揭发。

最近还有另外一项国际研究显示,同时拥有汽车和电视的人心脏病的风险比没有电视和汽车的人高出了27%。研究指出,运动流汗对于预防心脏病的风险可能比什么都惯用,言外之意就是电视造就出的沙发土豆,而汽车成为代步工具之后,人就懒于走路,所以春节放假要记得自己要多运动。

而壬辰龙年一到,不少望子成龙的年轻夫妇就卖力造人,要在龙年弄出个人命,生个龙宝宝,小龙人。专家就预计,今年可能会迎来婴儿的出生潮,要刷新千禧宝宝和奥运宝宝的记录,而北京目前的各大医院自9月以前的产科床位已经全线告急。

[责任编辑:楼楚楚] 标签:委员 尊严 高薪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