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政协委员冯骥才:城市发展中这一代人没文化

2012年03月09日 10:23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3月8日,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一楼举行“深化文化体制改革,促进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记者会。全国政协委员冯骥才、王健林、单霁翔、尹力、樊锦诗、张和平围绕文化问题答中外记者问。全国政协常委、民进中央副主席冯骥才将到,“我们把几百年、上千年形成的千姿万态的具有个性的城市都变成了千城一面,我们把这样的东西交给后代,后代只能说我们这一代无知,我们这一代人没文化。”

凤凰卫视3月8日《两会动态》节目播出,以下为文字实录:

任韧: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今天召开记者会,政协委员倡谈文化产业的改革发展。特别是着名作家冯骥才表示,在城市发展当中,这一代人没有文化,政协委员着名的作家冯骥才,在回答有关中国建设文化强国的问题时表示,中国首先要有文化定位,并且提出中国应该从改革发展中求发展。产业球求利益的诉求当中升华,从文化上把中国建设成为文明的国家。城市发展中,中国最文化古迹的保护,如同新的做法十分的野蛮。

而万达集团的董事长王建明则直言,文化产业的民营企业更具有创新和生存的能力。希望文化产业的国企能够更多的让利,消除民企发展的玻璃门。

政协委员张和平表示,未来每年引进34部美国电影,对中国电影来说,是巨大的挑战。但是中国电影人应该有自己的文化自信和文化自觉,坚守住自己的阵地,关于电影审查的问题,政协委员导演尹力表示,不是要不要审查的问题,而是用什么样的尺度来审查。两会电影界的政协委员集中呼吁国家电影法产生,让电影的摄制、生产、制作能够有法可依。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孔庆瑞] 标签:委员 文化 这一代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