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王志安:俄罗斯全民免费医疗 实为欺骗百姓手段

2013年11月04日 09:58
来源:凤凰卫视

老百姓:不患寡而患不均

胡一虎:来,场下嘉宾请讲。

现场观众:我们老百姓心目当中,非常根深蒂固的一个观点就是不患寡而患不均,所以说我可以穷,我可以看不起病,但是我。

胡一虎:就是公平。

现场观众:我不希望看到那些特权阶级,他们能够非常从容地享受那些免费医疗,而我看不起病,所以说刚才说的一点就是不一定非要推行全民免费医疗,但是一定要把这些所谓刚才14:2的这个比例缩小缩小再缩小,就这么多。

胡一虎:好,谢谢,梦夏。

苏梦夏:关于神木医疗我有一个点想强调,我非常反对通过户口管理这个医疗问题,因为这个也是一种特权,这样子,我们就会出来一个特权阶级。苏联时期,我们也是通过户口管理的,这个并不。

胡一虎:但你现在好不容易把这个枷锁脱掉了,再脱不掉,反正你到中国生活了。

苏梦夏:对。

胡一虎:好,来,这边这位请说。

现场观众:我也是一位医生,我当然特别希望咱们全民免费,这样呢患者都不会认为我从他们的腰包里掏钱了。因为我是一个牙科大夫,大家都认为看牙很贵,觉得我从他们的腰包里在往外掏钱,事实上不是这样子的,我非常同情我对面的两位领导,不当家不知柴米油盐贵,是吧。锅里就这么多粥,咱们到底该怎么样分配,是怎么样公平地分配,那还都是一个梦想吧,大家都想有一个非常好的中国梦。

胡一虎:好,谢谢、谢谢你,谢谢,来,大卫、大卫。

大卫:我觉得现在说到了公平的问题,说到了一些患者,我觉得也应该说到医生,我觉得医生也是一个群体,我觉得医生也都很辛苦。我觉得在关心着这种患者的,患者问题的时候也应该关心一下医生,因为我妈妈也是医生,我知道她有多辛苦。

胡一虎:我理解,在帮妈妈说话。

大卫:对,我了解,因为我妈妈本来是应该从上午八点到下午六点工作,她有时候是六点出门,晚上十一点多回家,我了解,我知道。

胡一虎:好,谢谢。最后一个我们来关心的话题,其实也有很多内地的民众都关心的就是你公立医院到底定位是如何?假如说我医疗改革,深化这个改革往前走就是定位问题,你公立医院到底是公益化还是市场化,你总不会用这个地方的财政来一直支持它吧,对不对?我想先请两位院长的看法。

余坚忍:公益化呢是一条路,但是现在台湾来说的话呢还是市场化,以往的话公里医院是有政府补助的,现在几乎是政府都不补助叫自给自足,包括退休人员的推俸。

胡一虎:都是自给自足。

余坚忍:都是医院来出的,所以这样情况下呢,医院它要赚钱,所以说停车场是最赚钱的,小吃、小吃的那个场是最赚钱。

胡一虎:大家改换新的行业。

余坚忍:但是呢在医疗方面是赔钱的。

胡一虎:医疗是赔钱的。

余坚忍:那么在那个特等病房是赚钱的。

胡一虎:好。

余坚忍:那所以说它是从其他地方来赚钱这样,但是呢我刚才说台湾的健保的一个缺陷在哪里?它是变成大家认为它是福利,所以去看病看病这样的,就造成很多的浪费。

胡一虎:医疗浪费。

余坚忍:除这以外的话呢,就是你任何要多缴一点这个保险费的时候呢。

胡一虎:都不太愿意。

余坚忍:马上就是民意代表就来制衡了。

胡一虎:对。

余坚忍:所以它变成一个跟政治搅在一起的。

胡一虎:捆在一起。

余坚忍:没有一个领导愿意说来涨这个税,所以它变成一个洞这么一直补一直补这么补起来,所以最近连那个烟税啊、烟酒的税也要拨百分之多少,到这个所谓的医疗这边。

《一虎一席谈》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胡一虎【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六20:00-21:00

回放时间:周日03:10-04:05 13:00-14: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朱玲娟] 标签:免费医疗 俄罗斯 中国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