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日本突破武器出口限制 印度成首位买家

2012年01月16日 15:34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胡一虎:好,谢谢。罗将军,罗援将军。

罗援:我原来想写一个字,是什么?和,和平、和谐、和睦、和善,但是现在面临着周边的非常复杂的这种安全形势。

胡一虎:不和了。

罗援:我觉得不能被风吹得游人醉,所以我改成了一个警。

胡一虎:警。

罗援:警字。警字为什么这个来源呢?就是这个去年10月16号,日本首相野田佳彦在这个检阅日本自卫队的时候,说了一句话,叫天下虽安,忘战必危,就是他在提醒日本人民,要有这么一种警惕性,但是我觉得同时也是给中国,我们的民族敲响了一个警钟,虽然军国主义它还没有来临,但是军国主义这绝对是一个走不通的一条死胡同,我们一定要堵死它。

胡一虎:好,谢谢。来,印度的高兴,中印之间的关系,你用哪一个字来期许。武。但是别误会,我们来听听看你怎么解释。

高兴:武器的武,我解释一下,这个字这两个结构都知道,是停止,就是止和戈,我们包括中国、包括印度,就是你不战,而屈服这个对方的士兵,这是你最后的目标,我希望2012年,我们在亚洲各国家,我们发展繁荣,也同时给我们军事朋友,军事部门照顾好,给他们也发财,但是我们的最后的目标不是打仗,是让大家都觉得有自信,谢谢。

胡一虎:谢谢,加藤。

加藤嘉一:我选的是忍。

胡一虎:忍。

加藤嘉一:忍,我不解释,请各位解读,忍者有劳,谢谢。

胡一虎:谢谢,谢谢,谢谢,谢谢大家,谢谢。在今天的时刻当中,每一个人都有他的解读,我想最后,那我选什么字呢?我选的字是谈,《一虎一席谈》的谈,刚刚才突然赫然发现,这个谈字,就是我们今天现场七位嘉宾的浓缩,为什么这么说呢?您看看,谈的旁边有个言,言的笔划是一笔算下来,言是七划,就代表我们场中央的七位嘉宾,来自不同的角度,不同的专家领域,还有来自不同的国家,有了言可以化解什么?化解谈的上面第一个火,民族之间的误解带来的怒火。

第二个火,有可能避免的战火,希望《一虎一席谈》的谈,能够透过沟通化解怒火,化解可能的战火,《一虎一席谈》下周见,谢谢大家,再会。

 

[责任编辑:朱茜] 标签:武器出口 日本 印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