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巴西德国印度日本再度争取入常 要求9月前见成果

2011年02月14日 13:30
来源:中国日报网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提要] 巴西、德国、印度和日本“四国联盟”高级外交官11日在美国纽约联合国总部发表声明,要求安全理事会改革在今年9月本届联合国大会闭幕前取得具体成果。四国联盟11日在联合国总部举行会议并发表联合声明说,联合国会员国“广泛支持”推动安理会改革进程“在本届联合国大会期间取得具体成果”。

巴德印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发表声明

巴西、德国、印度和日本“四国联盟”高级外交官11日在美国纽约联合国总部发表声明,要求安全理事会改革在今年9月本届联合国大会闭幕前取得具体成果。

四国联盟11日在联合国总部举行会议并发表联合声明说,联合国会员国“广泛支持”推动安理会改革进程“在本届联合国大会期间取得具体成果”。

“为实现这一目标,四国联盟重申,愿意接触其他国家并以灵活的精神与它们展开密切合作。”

这是四国联盟外交部长级官员自去年9月以来首次开会。

四国联盟主张安理会同时增加常任和非常任理事国席位,新增常任理事国包括这四个国家。

巴西外长帕特里奥塔承认,联合国会员国依然未就安理会改革几个“重要方面”达成共识,四国联盟“正考察不同主张”。

德国外长韦斯特韦勒拒绝就关于意大利反对德国“入常”的报道作出回应。他强调四国联盟关于改革安理会的主张得到大多数会员国支持。

2005年,四国联盟提出草案,要求增加6个常任理事国和4个非常任理事国,但未能获得非洲联盟支持,以巴基斯坦、意大利、阿根廷等国为代表的“团结谋共识”阵营表示反对。草案未能获得三分之二多数支持,最终成为废案。

四国联盟中,除日本外,巴西、德国、印度眼下均为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日本打算今年竞选任期为2012年至2013年的非常任理事国席位。胡若愚 (据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责任编辑:马超]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