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日本突破武器出口限制 印度成首位买家

2012年01月16日 15:34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胡一虎:好,谢谢。来,我想请加藤来。

加藤嘉一:日本也不希望搞坏跟中国的关系,这点是很清楚的,所以就是说我也特别希望中国的朋友们呢,看到一些突发性的事件以后呢,首先得判断这是一个个案,是一个部分人士,刚刚说不希望看到变暖的人,所挑起的一些矛盾呢,还有就是说日本政府整体的一个利益主张,这点我们中国人、日本人,都得明白我们的底线在哪里。我们不同的国家,有不同的体制,不同的价值观,这个要靠时间,我们要经得住时间的考验,我们应该多给对方一点点时间,这点很重要。

高海宽:我过去长期,几十年从事对日民间友好交流工作,跑过日本各个县,各个地区,接触了大量的日本民众,我深知日本老百姓热爱和平,对中国人怀有很深厚的感情,特别是那些参加过战争,杀过人的人,深刻反省,在我面前,我非常感动。我相信日本国民,广大国民是热爱和平的,是热爱中日友好的,不希望打仗的。

胡一虎:好,谢谢。

罗援:所以,当年周恩来总理做日本人民的工作,他就是以民促官,以商促政,它是把这是有所区别的。

胡一虎:好,谢谢,谢谢所有的嘉宾。场下的嘉宾。

观众:日本这个就是同样的一样行为,中日两国的公民却做出了不同的解读,这就说明了就是两国公民在根本的一些问题上存在一种隔阂,一种不互信,然后这种不互信,要靠什么来破除呢?我觉得就是这位日本朋友说的就非常好,就是靠交流,现在中日在军事方面的交流,几乎是零的,几乎是不存在的,那我们未尝不可以换一种方式,就是我们可以中日双方联合研制一种武器,就比如说德法它多大的死对头,但它们联合研制了比如像欧洲“台风”这种。可能我这个想法,看似就是异想天开,不过可能和平和友好吧,换一种角度就会变得更加简单。

李晓宁:我在那个太平洋总部,美军太平洋总部,它的那个情报上校问我说,你们跟日本人有没有军事合作,我悄悄跟他开玩笑说我们跟日本人准备搞一个联合舰队,封锁马六甲海峡,他特认真,他说那个军舰怎么办,我说我们托日本人悄悄租你们军舰,他马上意识到这是开玩笑的,他说了一句,他说那个很贵啊。

胡一虎:好,谢谢。谢谢大家,谢谢。军事问题能够谈笑用兵还真好的,我想最后请场中央的六位嘉宾在2012年是非常特殊的时刻,中日之间关系也迎来了一个新的一个年代,最后呢,我想用一个字,场中央的嘉宾,请用一个字来表达,中日之间关系的期许。当然高兴,你是对中印之间的期许,书人你是对中美之间的期许,各用一个字好吗?请准备。

周书人:可以用美国的办法吗?我要美国帮我可以吗?

胡一虎:好,来,对中美关系的期许,好。

周书人:我们一起说一、二、三,好不好。好,一起说一,一、二、三,一。

胡一虎:这什么意思,解释一下,一。

周书人:一是我们是一起的,我们是一个人的,我们是一个亚洲,一个地球,这么想,我觉得是下一辈子,要是老想以前的事,那你浪费很多我觉得,我们是一起的对不对?

胡一虎:对,好,中美是一起的,谢谢。好,晓宁兄写的是什么?

李晓宁:我用中美国方法来帮我举一下。

胡一虎:好,三、二、一。

周书人:一、二、三。

胡一虎:进。

李晓宁:他有了一的这种目标,我们就往前走一步,进一步,进步,进展,还有一个进有一个谐音,远近的近,靠的更近一些。

周书人:靠的近一点。

胡一虎:有了一,双方就会更进一步恢复关系。

李晓宁:不要老在那儿,僵死在那儿,零和式的。

胡一虎:好,谢谢。海宽兄。

高海宽:慎字。

胡一虎:慎。

高海宽:我觉得我们不论是日本,或者美国其他国家,在销售武器上,使用武器上都要慎之又慎,同时我们在把握中日关系历史,现实和未来,在处理钓鱼岛问题,其他问题上都要慎重,不要轻易登岛。

胡一虎:好,谢谢。忠平兄。

宋忠平:我的这个字,可能大家也能想得到,战。对我们全球华人。

李晓宁:战战兢兢,如临深渊,如履薄冰。

宋忠平:我希望我们在2012年,不要出现这个战字,但是我们时刻要有这种战的意识,只有这样才能让我们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中国崛起成为现实,谢谢。

[责任编辑:朱茜] 标签:武器出口 日本 印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