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阮次山:拉夫罗夫为战争解套 有资格获诺奖

2013年09月12日 10:24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巴沙尔如果下台的话,现在叙利亚的反对派,能不能接手,把叙利亚变成一个正常的国家。这次俄罗斯用行动,你不管他成功还是失败,让全球的领袖,尤其是让美欧这些领袖如获至宝,终于找到解套的方式,拉夫罗夫的策略转变非常高明。

凤凰卫视9月11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所以至于是不是把巴沙尔推下台的事情,美国现在最近几个月以来,他的政策有几个逆转,当初,你看在希拉里的时代,一天到晚讲说,他们就是要巴沙尔下台,所以他几次讲是巴沙尔的下台指日可待,可是后来这话不能讲,为什么?在巴沙尔如果下台的话,现在叙利亚的反对派,他能不能接手,把叙利亚变成一个正常的国家,这两天叙利亚反对派在我们中国访问,当然这个反对派未必是管用的反对派,叙利亚的反对派有十几个之多,在这种状况之下,美国现在已经在辩论了。

把他们诟病的巴沙尔留下来,好呢还是把他拉下台,让反对派的人上台好,因为叙利亚的反对派,叛军基本上分两个范围,一个范围是在国内的叛军,他们的要求,跟另外一派,从来没有回过国,在海外流浪的,过去被巴沙尔跟他老爸赶到外面去,没有回来,流浪,两派的意见完全不一样。

所以,你如果用统称说他是反对派,指的是谁?美国过去跟谁联系的,你支持谁的,以后想捧哪一边的人上台,现在美国还不知道,美国改了几次的政策,以前说叙利亚和平军,叙利亚自由军,后来又跟他们接触以后发现,牛头不对马嘴,他们有的甚至于更难打交道。

所以这个时候,我不相信奥巴马还在想办法说,我扶持哪一派,那现在扶持哪一派,武装他还不敢确定给谁,所以,经过昨天跟前天之间的折腾,我们发现,外交的实力不再于你话多,而在于你的行动,这次俄罗斯用行动,你不管他成功还是失败,如果诺贝尔和平奖有一点良知的话,应该给他,为什么呢?一念之差,让全球的领袖,尤其是让美欧这些领袖如获至宝,终于找到解套的方式,什么意思呢?

就是把炸弹的管子给拆了,如果不是他,他要站起来提出来,他站起来为什么搞了晚了六个小时,为什么?他要问巴沙尔,你愿不愿意接受,所以巴沙尔自己在一个记者会,他的外长在记者会上面就欣然接受,否则的话,你提出来,主角没有搭理,两个配角在这里。

梁茵:这戏就演不下去了。

阮次山:所以我为什么要表扬拉夫罗夫,就是很少看到一个国际上面有这种重大,而且非常高明的策略的转变。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7:30-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06: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马丽] 标签:解套 反对派 沙尔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