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阮次山:美援助叙反对派 为扩大战争埋伏笔

2013年09月06日 10:05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原来在美国参议会表决的议案当中,对于叙利亚的反对派并没有直接的提出要增强对反对派的支持,但是经过了修改之后,最后投票表决的是要加大对叙利亚反对派的支持,而且是最终是为阿萨德的倒台创造条件,这个是有为奥巴马未来的战争留下一个伏笔。

凤凰卫视9月5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梁茵:原来在这个议案当中,其实对于叙利亚的反对派并没有直接的提出要增强对反对派的支持,但是经过了修改之后,我们看最后投票表决的是要加大对叙利亚反对派的支持,而且是最终是为阿萨德的倒台创造条件,这个是有为奥巴马未来的战争留下一个伏笔?

阮次山:这是麦凯恩坚持加进法案的两个条款,麦凯恩这样做等于也是为奥巴马发挥了支持的力量,因为奥巴马如果集体提出来他的民主党议员就反对,我不是限制你不能打吗?不能派地面部队,你这两个条款显然放了伏笔,可是这两个条款奥巴马是不敢提出来的,由麦凯恩提,麦凯恩提这个条款有好有坏。

好的方面,他可以争取多一点的支持,争取那些民主党自由派的人支持,你不打的话,我比较放松,可是坏的方面就是民主党自由派的人认为你这样做过头了,所以昨天十比七的比例结果是有一点道理的,在参议院小组委员会表决的时候,奥巴马昨天在瑞典接见记者,美国的政客都很会掰,很会讲话。

他这次要打叙利亚,显然美国的媒体都说,他五次讲过,巴沙尔五次踩到红线?什么红线?你不能用化武,这个是世界维也纳公约的红线,他昨天在斯德哥尔摩,大家别忘了,斯德哥尔摩是他领诺贝尔和平奖的地方,他说这条红线不是我画的,是世界各国画的。

为什么?你世界各国有99%的国家都签署过世界反化武战剂的协议,就是维也纳公约,所以你们99%的国家在你们签署了维也纳公约的时候,你们已经画红线了,这个话叫的有点道理,大家别忘了,维也纳公约是化武公约,是1969年签署的,你1972年,1973年开始打越战,你为什么不会想到这个公约也是你同时同意的呢?

所以,美国这些政客,他这种讲法事实上是欺骗大多数的民众,因为大多数民众都不了解,什么时候签了维也纳反化武的公约,维也纳反核武的公约,什么时候签的?一般都不知道,西方国家的媒体,你不要以为他们很高明,第一个未必知道,第二个,知道不讲。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7:30-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06: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刘子源] 标签:反对派 伏笔 奥巴马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