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闾丘:埃及民主之路肯定会反复 目前难下判断

2013年07月07日 20:03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我会觉得埃及的民主之路肯定是会有反复的往前往后,现在可能是往后走一点点,是不是往后退了一点他不能继续的往前走呢,用一句政治政权的话说,最后由埃及人民自己来决定。所以我自己会觉得说这个问题真的还值得观察,现在很难去判断,因为他还没有进行选举也没有具体的下一个时间表。

凤凰卫视7月6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陈淑琬:而且我觉得你刚才提到青年人的冷感,这一点我也感同身受,因为我们记得台湾政坛观察最初说今天你不管政治,明天政治会管你,所以如果大家都冷漠的话,那这民主的意义当然就会被做文章,现在大家更看,我还记得就说我们内地有舆论评论,他就说民主救不了埃及,所以现在在看埃及就继续走这么一个民主制度,他是前途未卜。

闾丘露薇:我会觉得埃及的民主之路肯定是会有反复的往前往后,现在可能是往后走一点点,是不是往后退了一点他不能继续的往前走呢,用一句政治政权的话说,最后由埃及人民自己来决定,这一点就要看埃及的这些民众他到底是想继续回到觉得一种稳定性的军政府威权统治之下还是说他们会突然之间发现威权的统治本身就是我反对的,为什么又回到了这样一点,我无法接受。另外一点非常重要的是整个的过渡过程应该是包容透明的,我们现在看到一个埃及最最危险的情况社会是被分裂的,撕裂的,这一点我觉得军方的介入的时候他要非常的小心,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在判断军方的角色的时候就会觉得很难去判断他,因为他明显的偏向了某一方的时候,比方说穆斯林兄弟会他们的支持,他们也是埃及人民,你不能因为他是反对的声音,你就觉得他已经被剔除在埃及的人民这样一个族群之外,这是不可能的事情,但是如果他是在未来的政府当中,像穆斯林兄弟会他是没有声音的,他所占的比例在他的支持者看来是不合理的,这当然就是当年在穆尔西执政的时候那些反对派觉得说是不合理的,我们的声音你是没有听到。

如果就是没有这样一种包容的博弈的过程,这个前途真的就会非常的难以预料,因为就有可能会发生内战,你也知道在这种走上街头的抗争当中,他里面肯定有极端的或激进的这样一些主张,如果他得不到迅速的回应的话,大家可能觉得用暴力是一个最能够取得效果或者就算没有效果是发泄我的这样一个或者破坏你的这样一个统治的非常有效的方法,所以我自己会觉得说这个问题真的还值得观察,现在很难去判断,因为他还没有进行选举也没有具体的下一个时间表。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7:30-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06: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肖芳萱] 标签:埃及 闾丘 判断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