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杜平:日本恐中美在钓岛问题上达成秘密承诺

2013年06月09日 09:18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日本媒体列举这次奥巴马和习近平会面的时间会超过8个小时,另外日本方面也说美国在和习近平会面之后,会由奥巴马亲自来向日本方面说明这次会面的一些内容,杜平认为日本对于这次习奥会是感到担心的,担心中美之间会就钓鱼岛问题达成秘密承诺。

凤凰卫视6月8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杨娟:对于这个钓鱼岛的问题,因为我们也注意到对于这次的习奥会日本的反应是比较让人觉得有点意思的,因为日本的媒体上是列举这一次奥巴马和习近平会面的时间会超过8个小时,而且来列举今年2月份安倍访美的时候时间就是远远不到这个程度,那么另外日本方面也说美国在和习近平会面之后,会由奥巴马亲自来向日本方面说明这次会面的一些内容,您怎么看这个日本的就是对于这次习奥会到底是持一种什么样子的心态?
   
    杜平:担心,即使是平常的那个就是正式的访问,国事访问就是对于日本来讲他都感到担心,中美两个那么大的国家,他们之间谈什么问题,作为日本他的角色很敏感,美国是他的老大,那跟中国搞密切的关系的话那日本肯定会觉得被甩开了,这个是过去都有前例的,就是美国和中国之间最近交往的时候,特别尼克松访问中国的时候,就日本一点都不知道,那么美国跟中国建交的时候其实当然后来才使得日本提一下跟中国谈论建交的问题,那这一次可能对于日本来讲可能更加敏感,更加敏感的地方是在于这是一个非正式的会晤,谈的东西都是非常小的范围谈的,而且很多的一些比较敏感的问题或者双方做出的私下的承诺可能我估计双方的很多一些官员都不一定很清楚,就是非常小的范围,那日本当然很担心,就不知道中美之间会达成什么样的秘密的承诺,或者特别是比如讲就在钓鱼岛问题上,到底奥巴马政府会对中国做什么样的承诺,他害怕这个就是日本最担心的问题,虽然奥巴马说他将来会亲自向日本政府来介绍一下中美之间峰会所达成的一些共识,那个东西说实话只是外交上的层面上的一些表态而已,不可能说毫无保留的全盘托出让日本人知道中美之间做的什么事,应该是不会的。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7:30-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06: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潘旸] 标签:杜平 日本 达成秘密承诺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