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杜平:日本在钓鱼岛问题上肆无忌惮因美国怂恿

2012年09月11日 10:23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日前日本的前首相安倍晋三已经说了他认为中国是不会动武把钓鱼岛拿下,因为他认为会动摇到中国的经济。对于这个观点,凤凰卫视时事评论员杜平先生认为也不是没有一点点道理。

凤凰卫视9月10日《时事开讲》,以下为文字实录:

姜声扬:日前日本的前首相安倍晋三已经说了,他认为中国是不会动武把钓鱼岛拿下,因为他认为会动摇到中国的经济,你怎么看这个看法?

杜平(凤凰卫视时事评论员):安倍晋三对中国的判断,我觉得也不是没有一点点道理,因为中国长期以来一直是奉行而且公开的不断地声明自己有这种和平发展,和平海洋。既然说你要有和平发展,和平海洋的话,肯定不希望在海洋上任何一个国家有一个军事上的冲突,这是基本的决策,基本的政策。

这个基本的政策使得很多的一些国家对中国的一些内部政策的判断,有一个固定的看法,再加上中国在很多问题上确实没有做到,没有说到做到,所以大家都这么认为。但是另外一方面,日本方面之所以这么敢这么做,我相信,虽然我自己没有证据,我相信跟美国背后的怂恿是有关系,因为他认为中国不敢在这个岛或者不敢为这样一个小岛跟日本发生任何一样军事冲突。即便中国有这样的勇气,有这样的能力的话,美国也会做出反映,进行插手,这样的话日本当然觉得做任何的事情都会有一定的把握。

中国必须要做的事情就是日本对中国的所有的判断都是错误的,如果没有做到这一点的话,日本在钓鱼岛问题上做的事情会越来越多,而且是越来越肆无忌惮。

《时事开讲》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3:00-23:25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5:10-05:30  周二至周六10:55-11:2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袁鑫] 标签:杜平 钓鱼岛问题 日本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