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何亮亮:美国在钓鱼岛问题上始终支持日本

2012年08月30日 09:30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日本副外相山口壮的北京之行,对于缓解当前的中日关系应该有一定的作用,特别是中国前外长,也是著名的唐家璇先生提出了钓鱼岛问题上的“三不”我相信日本政府一定要认真的考虑,他能不能答应是另外一回事,但至少他们知道了这是中国在钓鱼岛问题上的底线。

凤凰卫视8月29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何亮亮:这次日本副外相山口壮的北京之行,看来对于缓解当前的中日关系应该是有一定的作用,特别我们看到中国前外长,也是著名的日本通唐家璇先生提出了钓鱼岛问题上的“三不”我相信日本政府一定要认真的考虑,他能不能答应是另外一回事,但至少他们知道了这是中国在钓鱼岛问题上的底线。
   
    其实我们都知道钓鱼岛问题是由美国人制造出来的,1972年美国在把冲绳的主权交还给日本政府的时候,把钓鱼岛一并也送给了日本,所以钓鱼岛问题一在二战以后来说,始作俑者就是美国。美国官方有一句话,也一直老调重弹,说美国在钓鱼岛问题上不持立场。不持立场一般我们说不持立场也是一种立场,但实际上美国当然是持立场的,美国的立场实际上当然就是站在日本这一边的,只是他不说而已。我们看今天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纽兰说的,美国在使用钓鱼岛,我们中国人说的钓鱼岛这个词的时候,他们不会说钓鱼岛,他们用的是尖阁列岛,很明显因为用这样的方式,美国实际上是表明了自己的立场,就是在钓鱼岛问题上,美国是站在日本一边的,只是他不能公开这么说而已。实际上美国这个立场大家也都知道,所以下星期希拉里国务卿访问北京,我相信这不是一次轻松的旅行,当然本身她也不是旅行,这不是一次轻松的访问,因为中国方面肯定会和她深入的交换,无论是钓鱼岛问题也好,或者是南海问题也好,或者是叙利亚问题也好,总之当前的这些无论是中国周边还是一些重要的国际问题,中美双方肯定利用这样的机会展开深入的对话。我想这种对话的好处最重要的就在于至少双方可以了解对方的底线,在哪些问题上中国肯定要坚守自己的立场,而且希望美国方面不要误判中国的立场。希拉里·克林顿国务卿也多次访问了北京,跟中国方面打交道,她也很有经验了,我想她到北京来,她可以再一次面对面的跟中国的领导人,当然首先是跟外长杨洁篪当面的来交换相关的意见,至于中国方面会不会向美方提出一些新的要求,或者对美方有所期待,也要看这次访问的结果了。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10:30——11: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曹奎] 标签:钓鱼岛问题 何亮亮 问题上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