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何亮亮:奥巴马为何坚持向富人征重税

2012年11月12日 15:43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美国总统大选落下帷幕,但奥巴马却没有庆祝的时间,因为如果参众两院还达不成协议,美国可能将要面临一个财政悬崖的问题。近日来外界都在讨论美国究竟会不会面对财政悬崖的问题。

凤凰卫视11月11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赵情晴:美国的总统大选落下了帷幕,但是奥巴马却没有庆祝的时间,因为如果参众两院还是达不成协议的话,美国可能将要面临一个财政悬崖的问题,在节目的现场继续请教时事评论员何亮亮先生做点评分析。何先生,我们看到外界都在讨论美国究竟会不会面对这样一个财政悬崖的问题,您是怎么看美国所面临的这样一个非常棘手的问题。

何亮亮(时事评论员):财政悬崖这个词也非常生动,意思就说如果你不能悬崖勒马的话就要跳进悬崖,跳进悬崖的是什么呢?是美国这个国家,是美国这个国家的行政机器,看起来有点不可思议,但是它实际上面临的问题就是如此,所谓财政悬崖也就是说小布什政府在,那就是四年之前,就是奥巴马第一个任期之前,小布什政府当时为了应付财政危机所制定的一系列带有过渡性质的一些紧急措施,到今年的12月底期限就满了,换句话说你要有一个新的政策,问题是这样,问题是共和党方面他们认为小布什这个措施仍然是有效的,他们认为只要继续执行那个政策就可以了,而奥巴马要提出新的政策,奥巴马新政策也是竞选时候很重要的承诺,一个要削减赤字,其实削减赤字很麻烦很困难,另一个就要开源,开源就是征税,向什么人征税呢?老百姓全体征税,不可能。

因为美国收入高和收入低的情况是不一样的,罗姆尼就曾经在竞选的时候讲过一句话,这句话大概让他丢了很多选票,他认为47%不交税的人等于是其他人在养你们,这个话当然对交税的人,我想交税的人会同意这个话,是啊,我们交了税,所以国家才有钱去救济穷人,可以不交税的人也很愤怒,他说我为什么不交税,因为我没有钱,我收入低,我收入低不是我的过错,是我们没有这个机会,这是一个不可能有共识的一个问题,好,现在奥巴马就是站在47%这一边,他认为要向最富有的那些富人收税,这一点恰恰就是罗姆尼所反对的,这个问题我想真的是各有各的道理,罗姆尼我去仔细看他的政纲,他的演说,他有他的道理,他认为富人是因为他们办企业,他们办企业,如果你要向他收税的话他可能就会大小他们办企业的积极性,他就不办企业了,不办企业失业人口就是增加,结果富人不是不交税,就是他也应该交税,但是你想要增加他的税,结果你反而可能收不到他的税,这是罗姆尼的一套说辞。

我觉得他那套说辞是有漏洞的,反过来,奥巴马现在这个说辞我想是比较迎合选民的,因为他拿自己做例子,他说我这种年收入在25万美元以上的人,我们现在交的税其实是很低的,他拿自己来说法,他不说我不应该交税,他不是他个人的问题,就是按照现在美国收入标准交的税收并不高,年收入25万这个在美国不是很高,但是已经是比较高的收入,这一部分人的收入的,甚至美国中产阶级的收入所交的税跟最有钱的那批人所交的税的税率是一样的,这个我们从旁观的角度来看也确实有不公平,你年收入几百万美元,我年收入只有几十万美元,可是我跟你交的税率是一样的,当然你交的钱还是比我多,因为税率是一样,只不过你交的钱更多一些,但是还是不合理。

所以奥巴马现在打的是这个主意,这个也是老百姓,就是选民普遍支持他很重要的一个原因。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7:30-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06: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袁鑫] 标签:奥巴马 何亮亮 重税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