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何亮亮:奥巴马触碰枪支法 知其不可而为之

2012年07月31日 13:20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内容:在丹佛枪击案发生后,奥巴马除了向死难者哀悼,还提出想要探讨修改枪支法案,然而美国的宪法赋予人民拥有枪支的权利,美国还有一个十分强大的枪支协会,这个协会它对于两党,对于一个国会的两院都有巨大的影响力,对舆论也有巨大的影响力,在这种情况下,奥巴马如果去挑起这个话题,很可能给他带来的是选票的流失。

凤凰卫视7月30日《时事亮亮点》,以下为文字实录

何亮亮:就是在丹佛的枪击案刚刚发生之后,奥巴马总统一方面严厉的谴责凶手,而且表示了对于死难者最深切的哀悼,但是他并没有说这个话题,但是过了几天,也就是前几天,奥巴马的口风转变了,他开始在这个问题上有了一些新的说法,尽管这个说法我觉得他是很温和的,但是他毕竟已经碰到了这个话题,而且他用这个话题实际上是在攻击,他其实是有一个党派文化的一个,或者是党派斗争的元素在里面。

何亮亮:奥巴马本人好像并不喜欢枪支,看他的传记,我不知道他自己在当总统之前有没有枪,当了总统之后,如果他以前没有枪,他现在更不需要枪了,因为有那么多枪手会保护他,但是他触碰这个问题,就像他触碰同性恋者结婚的问题一样,就是奥巴马还是比较敢于在一些敏感的,在一些重大的问题上,向这种传统观念发出挑战的人。

另外一方面,我想奥巴马很明显的他也知道这个问题,就是这个问题他是知其不可而为之,为什么这样说呢?因为我们已经看到了,美国的宪法赋予人民拥有枪支的权利美国又有如此强大的枪支协会,这个协会它对于两党,对于一个国会的两院都有巨大的影响力,对舆论也有巨大的影响力,在这种情况下,奥巴马总统如果去挑起这个话题,它不仅可能给他带来的是选票的流失,更可能会给他造成一些反的效果。

但是他居然还是来碰这个问题,就是愿意探讨一下,是不是有必要来修改或者有必要来讨论一下枪支法案的问题,这个本身已经就是一个,可以说他在触碰一个忌讳、一个禁区,这也是很有意思的,为什么一个国家的总统,对于自己国家的管制枪支的法案,大家来讨论一下都会成为一个禁区,可以看出了,枪支文化在美国拥有多么巨大的影响,以至于到了好像这个问题都不能够谈,你要谈一谈的话,你就要冒着很大的风险,当然目前来看的话,因为奥巴马能不能胜选其实并不取决于他对于枪支的态度,他也不是说要号召,要取消美国宪法当中的修正案,关于枪支的条文,他只是说大家可以来讨论这个问题,因为他也看到枪支泛滥确实对美国造成的问题,虽然我刚才说了不算很严重,但是它毕竟造成了这样的问题,而且最近又发生了,好像丹佛的行凶案也想来拷贝,想来模仿这样的一个枪击案,这个影响是不能小看的,特别是美国社会的矛盾也依然是存在。

所以奥巴马为什么要来碰这个问题,而这个问题会不会再随着选举的日益接近,在今后几个月,如果美国再次发生这样的枪击案,而这样的一个枪击案会不会又引起一个在选举中的一个议题,到时候我们再来看奥巴马或者是罗姆尼他们两人对这个问题的态度,会不会在某种程度上影响选举,特别我们知道罗姆尼他作为一个比较传统的右翼的政客的话,他肯定是无条件的赞成现行的枪支条例,而不赞成去修改。

《时事亮亮点》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何亮亮【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 19:20--19:55 

重播时间:周二 06:00--06:35 11:25--12: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李明轩] 标签:奥巴马 枪支法 丹佛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