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何亮亮:奥巴马用拉登之死为自己助选

2012年05月02日 11:14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虽然奥巴马表明不会在基地组织头目奥萨马·本拉登被击毙一周年之际大肆的庆祝,但是他的竞选活动仍然是极力宣扬这个成绩,同时他质疑共和党的对手罗姆尼不会努力追捕击杀拉登。

凤凰卫视5月1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奥巴马竞选新口号从“改变”到“前进”

何亮亮:我们再来看在美国争取要连任总统的奥巴马,30号推出了一个新的竞选口号,叫做前进,那为其谋求连任定了一个主调,虽然奥巴马表明不会在基地组织的这个头目奥萨马·本拉登被击毙一周年之际大肆的庆祝,但是他的竞选活动仍然是极力宣扬奥巴马的这个成绩,同时他暗讽共和党的对手罗姆尼可能是做不到这一点。

解说:奥巴马竞选团队周一播出新广告,列举奥巴马在任三年间取得的一系列成就,包括从伊拉克撤军、击毙拉登,以及多个刺激经济及提高就业率的措施等,广告的结尾是奥巴马面对支持者说相信美国正在回升,并随即打出这次竞选连任的口号前进,而罗姆尼阵营几天前也示出一段广告,大肆抨击奥巴马处理经济不利。

拉登被击毙一周年成美竞选议题

解说:另外在拉登被击毙一周年之际,这个话题继续成为两党的争论焦点,奥巴马阵营早前推出只有一次机会的广告,质疑罗姆尼不会努力追捕击杀拉登,但罗姆尼30日在竞选活动中便称,他一样会下令击毙拉登,甚至抬出1979至1980年间背指处理伊朗人质危机优柔寡断的前总统卡特,说他也会这样做。

记者:你会下类似的命令吗,州长?

罗姆尼:当然,就连吉米·卡特也会下那样的命令。

解说:对于罗姆尼的态度转变奥巴马周一在新闻发布会上暗讽罗姆尼前后言论不一。

奥巴马:我说过如果我们清楚掌握拉登的情况,就会对他采取行动,我做到了,如果有一些人说过一件事情,现在又说,他们将采取另一种做法,我会前去让他们解释清楚。

解说:拉登去年5月2号被美军在巴基斯坦境内击毙,奥巴马周五协同夫人到美军基地向完成击毙拉登任务的美军及特种部队士兵表示感谢,白宫称不会大肆庆祝拉登被击毙一周年。

可圈可点

奥巴马用拉登之死为自己助选

何亮亮:奥萨马·本拉登被击毙正好一周年了,而美国又开始进入了这个总统竞选的,我觉得应该是第一个高潮了,因为罗姆尼差不多已经可以确定将来要代表共和党来出战,那么其实我们知道在美国或者其它国家也好,任何一个现任的总统他要参加这个竞选连任的话,他当然是处在一个比较优先的位置的,那么从奥巴马的情况来说他当年提出的口号就是要改变,这个口号激励了美国的选民,特别是青年一代这个选民,在世界很多其它地方也造成了很大的影响,但是奥巴马对美国到底改变了多少呢,我想美国人民最清楚,不过幸运的是奥巴马的这个,我不知道是不是奥巴马本人的经济政策,但是美国的各方面的经济数据目前来看呢是有一些温和的增长,如果这个势头能够保持下去的话,肯定对奥巴马是非常有利的,只是他现在还不能够拿出一个非常确定的这样的一个愿景。

那么另一方面呢,对于奥巴马来说他想要改变华尔街他做不到,他想要推行一个全民的健保他也做不到,所以他真正能够拿的出来的还就是去年5月2号击毙奥萨马·本拉登的这个事件,其实这个事件对于奥巴马来说我觉得也是很有意思的,就是奥巴马上台以后从来就不说反恐战争,但是他又不能不把反恐战争当中所取得的这个重大成果,就是击毙本拉登作为他的一个主要的政绩,而这方面当然罗姆尼没得可说的,那罗姆尼直到最近才从一个州长成为共和党最主要的一个可能会代表共和党来参加竞选,所以罗姆尼当然拿不出这样的反恐的这个成绩。

那么另一方面呢其实跟奥巴马相比的话,罗姆尼其实也有他相同的这个地方,奥巴马是一个黑人,他有穆斯林的这个背景,但是他选上了美国总统,好像不可思议吧,罗姆尼在基督教世界里面也是一个另类,他是一个摩门教的教徒,如今摩门教教徒也可能跟一个黑人来竞选总统,这是不是美国政治生态的一个巨大的改变呢?至于这个罗姆尼把卡特拿来作为一个讥笑的对象,以及奥巴马的反击也就政客之间相互的攻击,不足为奇。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3:30——04:00  10:30——11: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吴芮泽] 标签:奥巴马 何亮亮 拉登之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