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阮次山:克林顿替奥巴马“摆平”罗姆尼

2012年09月07日 14:35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在美国当地时间9月4日,2012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在北卡罗来纳州的夏洛特市开幕,由于有着大选年的背景,因此民主党的这次全国代表大会目的性非常明确,就是要帮助奥巴马提升民望,助其连任成功,大会的第二天,前总统比尔克林顿登台发表了重要的演讲,他在演讲当中反击共和党对现任总统奥巴马经济政策的指责,力挺奥巴马连任。

凤凰卫视9月6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梁茵:在美国当地时间9月4日,2012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在北卡罗来纳州的夏洛特市开幕,由于有着大选年的背景,因此民主党的这次全国代表大会目的性非常明确,就是要帮助奥巴马提升民望,助其连任成功,大会的第二天,前总统比尔克林顿登台发表了重要的演讲,他在演讲当中反击共和党对现任总统奥巴马经济政策的指责,力挺奥巴马连任。

比尔克林顿:我们来这里提名总统候选人,我想要一个坚信不疑的人,我们可以重建一个新的美国梦想拥有的经济,由创新和创意带动,还有教育和合作,我希望奥巴马连任美国总统,我傲然宣布提名奥巴马成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

梁茵:阮先生,您怎么来看奥巴马是请动克林顿来帮他助选?

阮次山(凤凰卫视时事评论员):我们在共和党大会时候我们讲,美国的总统提名,两党的大会他是走一个过场,可是在走过场里面有嘉年华式的气氛,可是里面也有很多政治的交易在进行,所以两党的候选人在会外会内都有各种的活动,在这次的,如果说走过场的话,这两天的民主党大会显然在安排上面,在气氛的造就上门比上一次的共和党大会好很多,比如讲上次的共和党大会完了以后第二天,美国有线电视网做了一个民调,那个时候我们不是讲过,你这两天全美国的新闻焦点都在共和党,所以这两天宣传的效果会让你的民调声望高一点,结果在大会完之后第二天做的民调,罗姆尼只领先奥巴马1个百分点,1个百分点就是平手,而且没有胜负,因为任何的民调都有上下政府三个百分点的误差,所以一个百分点等于没有。

昨天跟今天还有明天,民主党大会完全不同,你看刚才的克林顿为什么奥巴马极力邀请他过来,在四年以前,同样的也是在克林顿的提名演讲之下,奥巴马就在获得民主党的提名,可是大家别忘了,2008年,那次选举的时候,当初一起角逐民主党总统选举的是克林顿老婆希拉里,现代的国务卿,在那个时候克林顿在竞选期间,没有少批评奥巴马,批评奥巴马的力度并没有轻过,但是到最后经过各轮的初选,希拉里输了。

这一下转变在那一年的民主党大会最后一天,他还是为了党的利益捧奥巴马,奥巴马当选了,这一次奥巴马在共和党的一个选择主轴的情况之下,他出来挺奥巴马,在共和党,在1992年里根竞选总统的时候,那时候的卡特在外交上在内政上面碰到很多的麻烦,所以那个时候的里根提出一句口号,提出一个质疑,这种质疑是我见到的美国的总统最有力的一个质疑总统选举,他说美国的同胞们你要问自己,在过去4年你的生活有没有好过一点,有没有更好一点,当然答案是没有,因为卡特在那个时候碰到内政外交,美国使馆在德黑兰受到占领444天这些耻辱,所以就评这一句话答应了卡特。

现在罗姆尼想抄袭里根的口号,在共和党大会上面一直到现在他依然提出来说,美国同胞们你过去4年有没有更好,当然答案是没有,因为在过去4年许国在环球经济衰退的情况没有复苏,欧洲的经济危机现在还没有热头上面,你怎么解释,克林顿在这次的民主党大会里面讲的非常的漂亮,所以比尔克林顿是一个非常好的演说的人,你看他演讲的时候前面有个提示机,中间也有一个,这个回头,那个回头,好像他没有搞演讲一样,其实他还在念搞,这个有很大的长处,就是他念稿子,你给他半个稿子,他可以讲50分钟,口才很好,他针对这个问题提出非常有力的辩解,他说2008年开始的全球金融风暴,你不能期望,包括我在内,包括以任何的各届美国总统共和党、民主党所有总统在内,不可能期望4年就可以解决。

梁茵:任何一次金融风暴都要经过5到10年的时间。

阮次山:所以这个讲法就非常的具有说服力,他说所以你们要再给他4年的时间,他说你以为罗姆尼出来能解决这个问题可能吗?不可能,所以他这次出来,就让民主党,尤其是奥巴马让他出来,第一个让他替奥巴马排忧解难,而且提出很强有力的辩解,第二个,显现出民主党的团结,号召民主党团结,他告诉在场的人,你们如果要稀里糊涂选一总统出来,然后我们美国秩序这样子的话,你不如选罗姆尼,可是我相信大家不会过这种日子,你就选奥巴马。

这还有一点,共和党大会的时候,没有一个现在还活的共和党总统,老布什、小布什,出来替他站条,人家这个可是明明白白的告诉你,因为在现在还活着的民主党总统卡特声望不是怎么样,比如克林顿,克林顿在过去虽然有各种桃色纠纷,可是近来的民主党总统声望是很高的,由他来推荐奥巴马,由他带替奥巴马辩护这个非常强有力,然后又造成民主党内部的团结,这种团结是共和党没有的,共和党我们上次也讲过,到现在还是分裂的。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7:30-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06: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袁鑫] 标签:奥巴马 克林顿 共和党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