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窦文涛:克林顿纪录片或成希拉里灭顶之灾

2012年03月01日 10:08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选期将近,香港特首候选人唐英年与现任特首曾荫权却都因各自事件,引起社会舆论的高度关注,唐英年是因为自家违建事件,而曾荫权更是因为“私人游艇事件”受到了廉政公署的调查。而最近要播一个纪录片,爆出克林顿执政时曾经一天寻性25人,或将对希拉里政治生涯造成灭顶之灾。

凤凰卫视2月29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今天这个话题其实是延续昨天的话题,但是昨天我发现文道的表现,使得我把他劝退了。

竹幼婷:所以我现在替代文道的位子是吗?

窦文涛:因为你不是香港人,我发现感同身受真不一样,我们不就讲曾荫权嘛,昨天文道好家伙不干了,我觉得你们两个大陆人,你们在这还谈笑风生,这是什么撼动了我们香港人的核心价值,我说文道你今天先休息。

许子东:文道很好,其实他客观上也代表着香港现在很多市民,包括愤青的意见。

香港特区选举牵一发而动全身

竹幼婷:有人不开心,我也有朋友,就是那种“师奶”朋友很担心。

窦文涛:担心什么?

竹幼婷:你知道她跟我们吃饭的时候就聊,说曾荫权怎么最近发生这些事,是不是有人故意搞他什么的,吃完饭以后,我们大家准备逛街聊一聊,她说我真正的担心曾先生,我们想说你跟他很熟嘛,咱们担心到一直在她的脑海中,她说我真的担心曾先生。

许子东:“师奶”啊?

竹幼婷:对。

窦文涛:我估计许老师现在也属于,叫“师奶杀手”。

竹幼婷:他当政了15年,他真的应该没有吧,走着走着就喃喃自语,真的很担心。

许子东:这也说明了价值观牵涉一个信仰系统,他们觉得一个公务员做了几十年,不会为了一些小的事情,因为他们都信任他,如果你出错,等于我们的信任都出了错,这不单是你的问题,这是我们十几年相信一个人这样。

窦文涛:我觉得很有意思,选情真是牵一发动全身,我前两天一直看新闻,立法会的曾钰成,他本来没参选,包括最近唐英年的事情,我是不是要参选,那天正式又说我决定不参选了。但是又说香港现在的选举文化,我说要宣布参选,多长时间之内,这两天就接到两个电话,说要搞我的黑材料,他说我要告诉这些人,我不怕这些东西,不要搞这个手段,我决定不参选了。还有人怀疑梁振英,以至于敏感到这个程度,梁振英要给他打电话,说曾曾我可没有搞你的黑材料,到这程度。

竹幼婷:不过选战要打在台湾最厉害,以前都说到最后变乌贼战,就是把你抹到黑我也黑大家一起黑,随便不管真的假的,甚至会有什么光碟都会出来,各式各样的光碟。

窦文涛:什么?

竹幼婷:我们的光碟就是那种,会用那种很像类戏剧,找一些临时路人的演员,不是有名的演员,让他们去做一些像是影射这个候选人,可能他有一些绯闻,可能他有一些买票的行为等等,这种光碟还会路面上发放,然后做一种人身攻击,以前也会有。

许子东:西方的民主制度,你要从政从小孩时就要开始从政,就像以前的格尔那个副总理,家里就是做政治的,从读书的时候交朋友要小心,抽烟要小心,家里有没有成人频道,这些很早都要戒掉。

窦文涛:现在当官跟当神父没什么两样,我看曾荫权现在抱着本《圣经》,每天早上上教堂,我觉得明天是重要的一天,我认为全世界的观察家都应该注意,也不得了,我作为一个大陆人,我看着都觉得很可怜还是惊诧,堂堂的特首明天就要在立法会接受当面问,你什么时候坐过私人飞机,你什么时候坐过游艇,就得回答。我刚才看电视,有些人都聊出笑话了,叶刘淑仪我支持她当选,因为她上过我们节目,叶刘淑仪挺有意思,她也想参选,看见现在选情变动,但是她在电视上那么说把我听乐了。叶刘淑仪说,特首要有很高的道德标准,那在香港谁的道德标准高啊?那就是我啦,这不是说相声呢吗。

竹幼婷:可是我觉得曾荫权最近的态度他还蛮坦诚的,他记得很清楚,我花的多少钱,你现在要问我上次旅行花了多少钱,我早就忘记了,他怎么记得得到。

窦文涛:夫妻两算了一晚上。

许子东:下面有秘书。

窦文涛:你提这个话头,我就跟许老师问,因为你是常年驻香港的,我不敢问文道,依我在大陆了解的关于潜建,台湾叫什么?

竹幼婷:违建。

窦文涛:我们也叫违建。

竹幼婷:违章建筑。

窦文涛:违章建筑的状况,我觉得还是有个咱们说的,公道并不等于正义,但是公道指的是一个社会大多数人的一种共识,一个感觉,因为以我对违章建筑情况的感觉,如果是在内地,这个性质不算严重,我不知道香港是不是人人,多多少少都有点阳台,弄点违章建筑,多少都有点这个。

许子东:香港也看各种情况,如果是这种别墅,单独的别墅,多多少少都有点,我以前住过嘉州豪园,前前后后每家,至少他的阳台,阳台空着,人家在上面弄一个玻璃房,玻璃房,可以做洗衣的房,也有小孩在里边可以做什么事情,几乎一眼望去,大家都有,但是严格说来是违法的,要是来查,玻璃房就可以拆掉,最多帮你拆掉就行了,也谈不上别的。但是如果是公寓,有些地方是很难的,比方说有的公寓,我曾去看过一个房子,它外面有一个很大的阳台,但是他跟你说了,你可以用这个阳台,你可以在里面搭账篷、种树,但是你不能做一个建筑。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 [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3:35-00: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3:00-13:35  周二至周六 06:35-07: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 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 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郭文海] 标签:文涛 杨幂 文道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