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爆联防队员入室强奸案 实则史上最窝囊丈夫策划全程

2011年11月21日 10:27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杨武:实施强健的时候我也在里面做思想斗争,做了很久,如果我出去砍死他,我也要坐牢,我70多岁的母亲,我四个孩子没人照顾,我老婆一直在喊叫,他就用手堵她的嘴,呜呜的声音,木床的声音,当时我的心情无法用言语来表达。

窦文涛:照说呢,我们对杨喜利是应该感到愤怒,对杨武和王娟的遭遇应该同情和安慰,可是啊,这个事情最新的进展到底内情如何呢,又让我们的同情不曾百分百的释放,咱们还是讲最初报道的版本,当然有些事实是几方都可以互相印证的,比如说杨武说,一个小时之后,就是这事发生一个小时之后,他呀才敢报警,说他当时哆哆嗦嗦这个程度,接线员都听得出来,说话小声,他打通了110,出了这事该怎么报呢,可别像杨武这么说,他就小声说了个我的老婆被强奸了,接线员,声音像蚊子一样,都没听清,还以为说啊,你老婆被抢劫了,强奸了,越说越轻,后来说了好几遍才算把这个事说清楚,说了好几次才说得明白案发的地点。

警方一听这事那严重啊,所以几分钟之后警察带着联防队员,好的联防队员,警察带联防队员赶到现场,警察叔叔一来,杨武勇气噌一下就倍增,他就从杂物间冲出来,这个时候他看到现场,说目击现场据他说呀,说当时杨喜利对王娟强奸已经完毕了,完毕了呢还,你说这个杨喜利他是人吗,如果是真的的话,强奸完了还在殴打,还在打他老婆,打王娟,说王娟身上在地上都是血,一丝不挂,那么杨武呢就赶紧给自己老婆找衣服披上,这个时候说杨喜利提上裤子就想逃,这个时候杨武来了点无勇之气,冲上去,一米六的杨武和一米八的杨喜利扭打在一团,当然这个时候警察在旁边监督着呢,然后呢这个时候就赶快把他们控制起来。

控制起来只见受害人王娟起来,喃喃自语,这个对女人来说这是什么样的侮辱,就说实在是没有脸面活下去了,这个时候看见自己的所谓老公杨武,老婆什么反应,说这王娟指着她这老公,不是男人。

杨武长期被侮辱与被损害 隐忍已成习惯

窦文涛:刚才说到杨武夫妇俩遭受此等奇耻大辱,那最开头人们看到报道,那自然是大家都觉得这很可怜,很同情,但是后来这个杨武这家人已经搬离了他们的店铺,暂时跟外界断了联系,我们也不知所踪,他留下的就是一系列下跪的影像,给看望他的市民下跪,给领导下跪,给媒体下跪。

杨武今年31岁,安徽阜阳人,这不刚说杨喜利吼的也是安徽话吗,对了,这二杨原来是老乡,他们可是老乡老相识,连杨武的老婆王娟也是一个镇上的老乡,这都是老乡见老乡发生的事,话说这个杨武他是早了,14岁的时候,就1994年的时候他就来到了深圳,打过苦工,捡过废品,一早这人好像属于被人欺负惯了的,打小就被人欺负这么一人,后来前几年学了维修电器,有了点手艺就开了个电器维修的铺子,说一个月挣一千来块钱,那这日子在深圳过的也是很紧巴,但是倒不耽误有老婆有孩子,他跟前妻有一对女儿,有俩孩子,后来跟王娟呢又在一起,跟王娟又生了一对儿女。

那他住在哪啊,这个事情发生的地就是在深圳保安西乡街道,就是关外了,他们那有个叫河东社区,就这个社区90%住的都是像杨武这样的外来的务工人员,那么他跟杨喜利是怎么老乡见老乡呢,据杨武说,说那是头几年,也是很偶然我在街上遇到他,他是流落街头,我多次帮助他,这么着我们之间才有,这个当地社区的治安负责人也讲,说住在这个地方的人他们的交往,老乡跟老乡很熟的人才会有这种来往,关于说有人欺负他,这个杨武连治安负责人都经常见到,有小混混、烂仔敲诈他,打他,跟他要钱,勒索,说有时候我们看不过眼都帮他驱赶,赶走这些人,但是呢见到杨喜利欺负他,我们也不大管,为什么呢,因为他们俩感觉又像是朋友,老乡吗,他们就是老乡之间经常来走动,我不知道您能不能想象这种关系,有些外来务工人员他们就是这样,说起来经常还是走动,有交往,但是呢有时候你又老觉得一个人欺负另一个人,可能呢你也不管。

记者:他以前就经常打你吗,他凭什么要打你?

杨武:他就是让我陪他喝酒,不陪他喝酒就打人。

窦文涛:这事情最初报道出来之后,这老百姓都骂,说杨喜利联防队员这都成土匪了,当然咱们得记清楚,它这一个案子是这一个联防队员杨喜利涉嫌所为,而这个杨喜利根据警方的调查,他跟这个杨武这一家人关系还挺特殊,刚才说了不光是老乡,这个杨喜利跟杨武还是小学同学,所以这就是他乡见了老乡,而且呢他们周围的邻居反映,近一个月以来,杨喜利经常晚上9点多就到杨武家里喝酒,这杨喜利脾气暴躁,这酒喝大了之后他就打杨武,你说他们这种关系,杨武夫妻俩就说他就老骚扰我们,但是呢我们也是胆小怕事,忍气吞声,惹不起,所以邻居们说都看到,这杨喜利见这家跟杨武喝酒,喝着急了就打起来,打得邻居都觉得吵得不得安宁,净闹这个情况。

这咱们就说到了这节目一开头说的,说是17号最新的报道出来,警方一调查这个情况另有,至少有另有内情,这警方录口供、走访各方面调查,特别是调那个监控录像看,监控录像里确实没有看到此前报道当中声称的这个杨喜利拿着什么警棍、铁棒,没见他拿着这个东西,而且监控录像里说是他来俩人,也许在门外吧,反正监控录像里也没见到他带的那俩人,而且警方调查显示一个关键的情节,这个杨武他开这个电器维修铺的杨武,事发的那天他跟他的员工讲,说你们就跟人说,我出去了,我不在。可是呢杨喜利来的时候他就躲在隔壁的杂物间。

说大概是那天晚上9点半,杨喜利来又对王娟,就他老婆进行骚扰纠缠,说9点如果我没记错的话,9点50分实施强奸,不是人们说的一个小时之后他才报警,而是5分钟9点55分杨武打电话报警,警方赶到把杨喜利逮个正着,警方调查的是什么内情。

说是近一个月以来,这个杨喜利老是纠缠王娟,大概是不堪其扰吧,就在前一天,案发的前一天,这个杨喜利还又来跟王娟纠缠不休,而且表示大哥明天我再来,明天晚上我还来,于是是这个情况,第二天杨喜利来的时候,杨武在旁边藏了起来,那这叫不叫忍辱偷听呢。

目前杨喜利委托的律师对外界声言,他替杨喜利说话嘛,他说我认为这是设局,这是被强奸,也就是说整个这个过程让员工撒谎,什么安装监控头,他认为所有的这些过程都是在杨武的掌控之中,说杨武的目的就是要陷杨喜利入罪,这是他律师的声言。

解说:杨喜利被抓获当天即被刑拘,当地社区治安办主任、联防队长、社区警长等5名负责人被停职。

窦文涛:这半个多月以来,杨武作为史上最窝囊的丈夫,我觉得媒体骚扰人家也骚扰得够呛,甚至有些人开始批评媒体,说报得有点过分,可是最先报道此事的南方都市报的记者人家叫屈,说不是我要报的,是杨武主动找到我们,杨武主动给我们爆料的。他为什么要主动找媒体,自爆这个算家丑吗?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