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网上全程直播胸部整形手术惹起争议

2011年03月29日 14:36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广西南宁某整形医院将做胸部整形手术的过程在网上直播惹起热议。

凤凰卫视3月28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今天幼婷又来色诱和尚。我觉得幼婷特别配合我的话题,你看上一集讲婚礼的时候,她就穿上一个黑寡妇的衣裳,黑纱礼服。

竹幼婷:表达我对世纪婚礼的抗议。

窦文涛:今天我们要讲胸部了,她就不穿裤子来了,美腿。最近为什么我要说我讲胸部,在网上引起了热议。广西南宁一家整形医院,你可以看看那个照片,咱们当然不能放那视频了,就一个截频的,就是这个照片,正在做胸部整形的手术,这家医院就把手术的过程,在网上直播。虽然关键部位是打了马赛克,但是说赤裸程度也是引起争议。

而且问题在于有些人说你这个医院有点炫耀整胸。因为动手术的这个人,本人在手术之前还要谈感想,跟咱做节目似的,请您谈谈,怎么着,医生也要讲,我怎么怎么样。据医院解释,我们这是科普,这是一次很好的对全民的科普知识教育,但是众说纷纭。

竹幼婷:是,我自己跑过医疗新闻。其实我看这个新闻的时候,我倒没有觉得那么大惊小怪,或者是有伤大雅。我觉得这对病人,如果我们就真的是医学角度来看,对这位病人反而是有保障的。因为你在整个过程当中,是可以被公众所检视的。所以其实是照理说,应该是可以提高民众对这个医院的信任度。

窦文涛:你倒提醒了我,要是我动手术,我要求直播,他们肯定不敢不负责任。

竹幼婷:是呀,因为你有影片为证,然后另外就所有的医生也都在看着,它可以重复被检阅,你到底放了什么东西在我的胸部里面,当初是不是说盐水袋,最后你放了不合法的硅胶等等,我觉得这是好事。

梁文道:所以其实你知道很多西方医院,他们做一些重要的手术的时候,都会应家属或者是院方的要求会录影,这个录影是为了预防将来万一出了什么事的时候,这是个很重要的证据。

竹幼婷:对,而且现在西方医院,我现在看很多影集,他们甚至用微博直播,我现在已经肠子第几段到第几段切掉了,但是发生了什么大出血怎么办,及时的许多医院甚至可以同时给予答复,在Twitter上面给意见说,或许你可以做什么样的一个处理,保障病人的手术结果更加完善。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 [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3:35-00: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3:00-13:35  周二至周六 06:35-07: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 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 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朱红霞] 标签:锵锵三人行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