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河北深州监狱乱象:犯人视频聊天 养松狮

2011年11月14日 10:08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监狱门口有十几家手机通讯店 

窦文涛:出了这么大的事儿,《新京报》的记者去采访,还没进这个深州监狱的门,这记者被深州监狱的门口吸引住了。说这门口外边,有点深州中关村一条街的意思,怎么十几家手机通讯店,卖手机在监狱门口,十几家,开号、缴费都可以。

他这个地方,深州监狱所在的地方,叫高谷庄,还是什么高谷村,你说这个高谷的地方怎么会有这么热闹的,这么多的通讯店呢?这记者就问了,问开店的,这村里经济不是那么发达,谁买这个,你卖给谁啊?

“老囚”:深州监狱80%犯人都有手机

那开店的跟他说,卖给谁啊?里头,卖给里头。说里头能买手机吗?这个记者采访到一个人,这个人叫王建华,王建华是今年9月6号刑满释放,他在里边坐了11年的牢。所以呢,老囚了,对里边很了解,这个王建华就跟记者讲,说这个深州监狱,你别看它比较高谷,比较陈旧啊,可是啊,我们里面犯人的通讯手段先进的很,说,我们这里边的犯人80%都有手机。

没有手机的也有手机卡,有事情的时候找别人借个手机,换上自己的卡,就能打电话,而且他说,你看现在的科技多先进啊,你不光是打手机啊,发短信啊,你通过手机还能上网,什么QQ啊,聊天啊,还能干这个。

他说,他也知道这个越狱的王振轻,说在里头照过面,感觉这个人,就是特别的不跟人交流,不跟人交流,就是没话,但是他们关,不是关在一个区,所以他也不熟。可是他给记者提供了一个我觉得是挺重要的一个细节,什么呢?王振轻是9月11号越的狱,王建华是9月6号出的狱,那么在他出狱5天之后,就是9月11号那一天,他在监狱外头,这就证明他说的不虚,他在监狱外头,通过手机还跟监狱里头交的朋友,跟监狱里头的人犯在聊天。

他就出了狱,还能跟里边的犯人还聊天,那么聊天的时候,里边的那位告诉他,说我们这早上4点多里头停电了,说深州监狱早上4点多停电了,所以王建华给记者透露这个情况。那么,就有了这样的一种推测,6点15分发现的王振轻越狱了,那么凌晨四点多停电了,会不会正是利用了中间停电的这两个多钟头,这王振轻脱狱而逃了呢?

越狱犯人曾经“什么都偷”

窦文涛:深州监狱王振轻越狱,十几天就给逮回来了。但这是重大事故,监狱长免职,两个当班狱警逮捕。王振轻,43岁,他是今年1月进来的,他犯的什么罪呢?盗窃罪,被判10年。他过去是当地一个著名的团伙叫公路盗窃飞虎队的成员。去年5月份,他跟其他仨人,仨同伙,半夜里他们扒窃那种公路上跑的那种厢式大货车,大货柜车,那可真是什么都偷啊。

你想他们都偷什么东西?洗发膏他也偷,卫生巾他也偷,牛皮他也偷,什么尼龙线,偷过几十包,还有什么纪念币,他都偷。偷这些个东西,他们偷了价值几十万元的东西,你想这些个东西,价值几十万元,他们得偷了多少啊,搬家公司这是。

所以,你偷这么多,就进去了。可是有个问题了,这坐牢还不满一年,一月份刚进去,怎么这么着急要出去呢?就要这时候越狱呢?分析说有可能是一个电话闹的,说他在逃之前,他在监狱里给家里打了一个电话,给他老婆打电话嘛,可是接电话的是个陌生的男人,这对于男人来说,什么情况?越狱。

所以,他就要回家处理家庭问题,这是一种分析。好了,查漏洞了,他这个电话,到底是用刚才说的手机打,还是用监狱里的公用电话打的,狱警说他应该是用监狱里的公用电话打的。

解说:据了解,监狱里有十几部公用电话,每分钟两块钱,在监狱与外部通电话有着严格的规定,只能打往登记的几个号码,而且通话内容要在一定的管控之下。

“老囚”讲述深州监狱的“手机发展史”

窦文涛:就刚才说到的那王建华,就是9月6号从深州监狱出来,在里边蹲了11年那个王建华。他跟记者讲起深州监狱里的手机,他简直是一部手机发展史。他说最早的时候,我们深州监狱犯人的手机比较简单,只是供可以跟外界通话来使用。

到后来,手机有了蓝牙功能,那么监狱里的犯人上下楼之间,可以通过这个蓝牙连接互传文件,2007年以后,这里又引进了智能手机,3G卡,甚至通过QQ的软件,里头的犯人能够通过手机跟外界的人进行视频网上聊天,这是深州监狱吗?这是欧洲监狱啊,这够先进的。

所以,这里头为什么会是这个情况?刚才不是说了,监狱门口有手机店吗?手机店有一个老板娘跟记者说,说也不光是我们跟监狱里头做买卖的,甚至还有附近的衡水市、安平县的人通过关系往监狱里头发货,发的量都是比较大的,像手机卡500张500张的往这边发,利呀,肯定是挣钱嘛,实际说手机通讯店,监狱门口这个,说店家拿的还就是正常的利润,只不过可能量大一些。

监狱里有“倒爷”能获暴利

说真正赚钱最赚的,您猜是谁?监狱里头的倒爷,他有这个,这个中介啊,他再卖给犯人啊,这倒爷赚多大的厚利?在外头50块钱一部的二手的这种手机,在监狱里头卖给犯人500块一部,十倍的利,你再想想那手机卡,那都是水涨船高。

刘建华:手机的问题有没有,我也不敢跟你说一部就没有,但是百分之八十都有手机,那绝对是一个夸大其词了。

窦文涛:什么人能当监狱里的倒爷,王建华说,就是反正是跟监狱有密切关系的人都能扮演倒爷这个角色。比方说,值班狱警,比方说跟监狱有密切关系的客户,甚至是监狱的职工,说这些个人当倒爷,那是神通广大,没有什么带不进监狱里的东西,手机算什么?现金、白酒都能带进去。

举例说明吧,就说监狱门口的小卖部,卖一种袋装的白酒,500毫升,一斤吧,外头卖两块五,什么老村长、女儿红牌子,外头咱都不知道,外头的人不会买这种酒喝,这种酒却是监狱里的特供酒。

里边的犯人就管这种酒叫小茅台。怎么讲?说倒爷怎么把这酒弄到监狱里头去卖?他把袋装白酒灌到矿泉水瓶子里,带进去,进去之后,那价格,你看外头两块五吧,进去之后这一瓶可就是25,贵的时候100块3瓶。

春节的时候,能炒到200块一瓶。所以要不说犯人人称小茅台嘛,就是这个。那么,除了这个还不算,这一次跑了人监狱,里边不是大清理,您知道清理出什么来?清理出一大堆宠物,这监狱里头有一大堆宠物,甚至里头不乏什么松狮等名贵品种,讲老实话,我都不知道什么叫松狮,但是说只要,当然费用是比较高昂的,这个倒爷总有办法通过种种渠道,就给你宠物都送进去,有个了解内情的人跟记者说,说这个监狱里头有些犯人是不用干活的,平常就是养宠物玩,这次是出了事,一清理一大堆猫啊、狗啊给清出来了。

刘建华:白酒有没有?有,曾经也查处过。现在可以说,特别是这个深州监狱出了王振轻脱逃事件,现在我估计也很难找到了,应该是没有了。

标签:深州 监狱 犯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