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17岁“黑寡妇”人弹袭击莫斯科

2010年04月12日 15:59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莫斯科地铁遭袭 民众感觉身处“战争”

解说:40分钟之后,距离卢比扬卡站不远的文化公园地铁站,又发生了一起爆炸案,一辆刚刚进站的地铁,在开门的刹那发出巨大的爆炸声,火车的第三节车厢爆炸。

窦文涛:这卢比扬卡地铁站,还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它只有一个自动扶手梯,这家伙一炸,上千人挤着往外逃生,所以有些人干脆跳跃过防护栏,还有的人那简直是水上飞,那不叫水上飞了,那叫头上飞,踩着人家的脑袋往外跑。所以事后发现很多旅客头部受伤,原因不是炸伤,而是给踩的,踩的有的脖子都弯了,就这么跑。

有一个女乘客,要我说闹不清她是倒霉女神,还是幸运女神,这个女乘客卢比扬卡车场炸了,她说当时我耳朵都聋了,然后我反应快,她当时没受伤,她说我赶快离开现场,她换乘了另一列地铁,离开了卢比扬卡地铁站。到哪儿了呢?她到文化公园地铁站下车了,下车没几分钟又炸了,两起,另一起就在文化公园地铁站。这个女乘客事后跟记者讲起来,我太幸运了,还是太不幸了,怎么两起全被我赶上了。

地铁门口,卖报纸那老太太说的比报纸上都生动,她说有个小伙子,从我身边跑过去,看着跑的挺正常,离近了一看,胳膊都血呼刺拉的,她说旁边躺一姑娘,那姑娘还挺漂亮,失去了知觉,就是不知道怎么弄成的,连裤袜都撕烂了。还有一个乘客,跑出来之后,双手合在胸前都哭了,感谢老天爷,我还活着吗?就当时突然的爆炸,给人的心理造成的这种恐慌,那可以说是慌不择路,有些人从地铁出来,第一个反应就是赶紧回家,GO  HOME,赶紧回家,怎么回家?有人找不着车,一口气走了几公里,不行,就跑回家。

还有些人赶紧找车,当时现场一团乱,有些莫斯科市民,好心人,自己开车,免费搭载这些惊魂未定的人们回家,但也有些出租车司机趁火打劫,平常150个卢布的车程,这时候要人多少?要人3000卢布。还有一个30多岁的男性游客,他说这个话挺让人感触,因为他的兄弟,在爆炸当中失踪了,然后这个男乘客满地乱找,找不着自己兄弟,他说什么?说这是莫斯科吗?我感觉我们身处战争之中,我弟弟没了,我要报复,可是报复谁呢?我不知道报复谁。

解说:事发后,CNN播出了对莫斯科居民的采访。

市民:生命太短暂了,人们怎能陷入这样巨大的灾难。

市民:我很害怕,我只好走着去工作,因为地铁已经没法坐了。

市民:我现在很害怕坐地铁,我很担心我家人和朋友,我们每天都得坐地铁。

解说:爆炸发生后,莫斯科地铁立刻全线停运,有超过30辆救护车陆续抵达现场,对伤员进行救治,地铁站附近的各个医院和治疗烧伤中心,也只接收此次事件中的伤员。俄罗斯警方赶赴现场,对爆炸的原因进行调查。

《文涛拍案》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星期日19:45-20:30

重播:星期一02:30-03:10  15:35-16:15

主持人:窦文涛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