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17岁“黑寡妇”人弹袭击莫斯科

2010年04月12日 15:59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内容:在莫斯科甚至在整个俄罗斯,大人吓唬小孩子都会提到一个词,便是“黑寡妇”。令人胆战心惊的“黑寡妇”大多是车臣战争中遭俄军击毙的车臣匪徒的遗孀,平常蒙着黑色头巾、身着黑色长袍、心怀黑色仇恨、发动袭击造成黑色死亡。“黑寡妇”成员屡次充当“人弹”对俄罗斯境内目标发动自杀式袭击,造成重大人员伤亡。

凤凰卫视4月11日《文涛拍案》节目播出“俄罗斯遭连环爆炸 ‘黑寡妇’让人闻风丧胆”,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列位,今天咱们先看照片,一个女人的照片,这一两个礼拜以来,这个女人的照片在全世界被传播。先看头一张,这是夫妻俩,而且据说是他们的结婚照,没见过这种结婚照还拿着枪。照片中这个男的也就是这个丈夫,去年已经死了,那也就是通俗的来说这女的就是寡妇,这个寡妇她可是让人闻风丧胆的黑寡妇,怎么讲?现在俄罗斯方面查明,这个女孩1992年生人今年才17岁,没错,正是刚刚发生不久的莫斯科地铁爆炸案,两名主嫌之一就是这个女孩。

3月29号莫斯科地铁爆炸案41个人丧命,伤了一百多个,当然警方在现场也发现了这个17岁女孩的尸首。其实说是尸首,其实也只有她的头部还能勉强辨认出面容,都血肉模糊了,因为炸弹绑在身上,躯干都炸烂了。打从3·29莫斯科地铁爆炸案一直到4月5号,短短八天之内俄罗斯又连续发生了5宗爆炸袭击,造成57个人丧生。

有几个细节可以帮咱回顾一下,3月29号清晨那吓人的一幕,我就跟您说说当时看见什么、听见什么闻见什么。那是3月29号早晨上班高峰时段,卢比扬卡车站,一辆地铁列车正驶进站台,就在这个时候第二节车箱炸了,这个声音地动山摇一样的声音,有人暂时都听不见了。然后就见到,刚才我说闻见什么,一种刺鼻子的焦煳味,整个地铁站都弥满着,可以想见里面是怎么样的血肉横飞。

然后有一个哥们他当时是坐对面的地铁列车进站,他看见什么,他说他看见被炸的车箱里涌出一股粉红色的烟,这个烟怎么是粉红的呢?我估计这个哥们也吓傻了,他说那是血雾吧,炸的这个人血喷溅,是不是这个烟是粉红色的,再说一位,当时她是地面上,正准备下地铁呢,就在进口处,先是觉得两脚,地面就震了一下,像地震嘛。然后没过一会儿,一个是浓烟冒出来,在浓烟裹胁之下,他就看成堆成堆的人,从底下隧道逃出来,涌向里面出口,他看这帮人完全是像战场上回来的,蓬头垢面,血流满面,甚至有个男子还挂着碎肉,就那么出来的,当时这个场景有多骇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