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17岁“黑寡妇”人弹袭击莫斯科

2010年04月12日 15:59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莫斯科地铁爆炸案幕后元凶终露面

窦文涛:俄罗斯方面对爆炸物进行了检测,引起爆炸的这种炸药,学名叫做黑索金,又有一个名叫旋风炸药,我看可以叫黑旋风炸药,是一种烈性炸药。那么在卢比扬卡地铁站爆炸的那个炸弹,大约相当于4公斤,8斤的TNT炸药,在文化公园地铁站爆炸的那个少一半,大概相当于2公斤TNT炸药。问题是为什么造成那么多杀伤?他们还不知道哪学了做手榴弹的技术,就往炸弹里面放螺钉,还有钢筋碎片,这些东西嘣出去,杀伤的力度就不一般。

而且俄罗斯安全部门也紧忙活,我要不说这次俄罗斯安全部门也够丢脸的,因为卢比扬卡地铁站是什么地方?出来就是俄罗斯国家安全部门的老克格勃的点,人家就在这炸,这是响当当的叫板,卢比扬卡地铁站。然后俄罗斯安全部门的人是在文化公园地铁站,发现了一个黑发女人的尸体,只能叫残骸,因为就剩下头和脚。从面容依稀辨认,感觉这像是个18岁到20岁之间,北高加索的这么一个女性。至于躯干,还有躯干吗?所以分析,她就是把炸弹绑在躯干之上引爆,引爆的深度是距离地面大概100米深的地方引爆的,俄罗斯这下怀疑有方向了。

解说:调查当天就得出了结论,这是一次恐怖袭击,并且很可能是由“人弹”制造的自杀式恐怖袭击。

窦文涛:这刚才说了,就赶在俄联邦安全局总部家门口制造这种爆炸,评论认为这个举动绝对是挑衅的意味。俄罗斯总理普京那是什么心情呢?他本人就是老克格勃,所以普京说安全部队必须抓出组织策划者,然后普京公开发表讲话。先说了句废话,说我们估计他们现在隐藏了起来,然后说关乎到面子,普京说把他们从阴沟里挖出来,并把他们暴露在阳光之下,这个事关我们安全部队的荣誉啊。

可是您这普京这头话音还未落,3月31号这一天在北高加索又连续发生两起爆炸袭击,炸死12个,伤了将近30个,俄罗斯官方判断,很有可能这跟之前的地铁爆炸案是同一伙干的。

解说:3月31日,车臣境内的伊斯兰非法武装分裂组织“高加索酋长国”首领多库.乌马罗夫,通过网络发表声明,宣布对莫斯科地铁爆炸案负责。

乌马罗夫在一段录像当中说,他用这种方式向俄罗斯安全部门“问个好”,这些爆炸是对“贫穷的印古什和车臣居民”,在今年2月遭到的杀害所采取的报复行动。

乌马罗夫还提出警告说,对莫斯科的攻击并不是最后一次。

多库.乌马罗夫:这不是最后的行动,袭击将继续在你们的领土上发生。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