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纪念四轮驱动技术30周年 德国推全新概念车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在汽车的世界里面,德国的严谨工业和优秀的设计确实是引领着世界汽车发展的方向,而他们的历史的长远也令他们在很多的技术研发方面也着自己独到的间见解以及能力,那么实际上,在今天德国的汽车品牌又可以

得中国者得天下

李辉:我觉得其实在现在的中国,跟我2000年第一次在中国的车展,参加中国的车展的时候,那个非常大的不一样,将近就是已经是13年,快要进到第14年的这样一个时间里面了,这个变化非常的大,人对汽车的认识对自己的需求的认识,都有了一个完全不一样的这样的一个变化,在您的专业眼光里面,您觉得其实中国的这些消费者,他们现在是处在一个对汽车的什么样的一个需求状态里面呢?

戴雷:我们看到现在就是豪华品牌的增长,重要的消费者还是心态典型的高档消费者,我们也觉得这群人可以用几个词来形容,有4个C,一个C是character,个性,我觉得这个趋势是大家多在说,到底是什么意思,个性的消费需求就说很多人现在考虑买一个品牌的产品,不一定为了其他人说这个好,就是应该说自己喜欢,而且他买这个产品或者这个品牌是为了个性表达。

第二是追星,很多人很多年轻人都喜欢最前沿的技术,都不断的追求每天有漂亮的设计或者特别新的一些东西。

第三个是年轻人高档消费者他们把生活当做一个体验的旅程,他们也不只是考虑生命的长度,也追求生命的浓度,他们都想出了一个产品,他们想赶快体验,他们有希望跟这个产品或者品牌有情感的共鸣,所以这一点也是我觉得所有的现在不只是豪华汽车,还要考虑的一个变化。

最后一个也是很明显的是每个时间马上全球有什么样的新的东西,马上要知道,这也是一个我觉得很明显的趋势。

解说:在刚刚过去的2013年,二线豪华车在华的征服超过了传统的德系车,说明豪华车用户的选择更为多元化,而收入升级带来的消费升级,其用户群平均年龄35岁,带来了年轻化的中国特色。

李辉:其实就像刚才您说的那样,现在的消费者其实他们对品牌的价值,他要什么,他的生活方式是怎么样的,他希望这一个产品给他提供的除了是一个工具之外,更希望他是一种生活方式跟一个开放的平台,让他可以跟很多的事物相互连接,其实从某种程度上说,就是对一种消费行为他的心理愿望,是多了很多新的要求跟期待,也就是说这个市场对选择一样东西,有了更多中的标准跟尺度,其实这算不算是消费跟升级呢?

戴雷:就是一种消费升级,但是现在中国我们可以说这么快速的发展,可能有两种消费的升级是同时在进行的,一个是通过收入的升级,大家的收入的增长,也是一个很自然的升级,大家希望比如说几年之前买过一台车两台车,大家很希望升级,买一个更好的产品,大家都追求更好的质量跟大的车低的油耗跟更大的品质,这是第一个趋势。

第二个趋势是像我刚才说的,除了这些功能之外,另外一个消费的升级,也是追求更环保更漂亮的设计,更好的个性表达。

李辉:我们其实可以用什么样的设计,我们可以用什么样的新的技术去满足甚至是引导他们对生活的选择呢?

戴雷:我们今年新出一个方向,我们想在中国做最感性的一个豪华汽车,这个方向是什么意思,就是除了强调我们的好产品的功能之外,我们也能强调我们这个情感特质,我们产品非常漂亮的设计等等,这样我们可以让消费者真正的喜欢热爱我们的品牌,而且我们的品牌不只会代表一个很好的产品和代表一个价值观一个生活方式。

解说:如何从设计的角度解析酌予性能澎湃激情,细腻精准和敢想敢为,就需要将工艺、技术与人性化融合为亚洲式的逻辑思维,双弧形格栅仿佛是一座大桥,跨越两岸,车身弧线更像是一根弓弦,他与人眼造型的大灯相互映衬,衬托以星月造型的C柱,带来了月夜的朦胧与轻盈,同时又不失稳健感,这就是对于具有年轻心态消费者个性化需求的洞察。

李辉:在从前如果跟人家讲说,设计能够代表一个价值观,一个生活方式,可能很多人就也跨的太大了吧,可能会这样想,但是其实在今天的中国,大家都非常理解,设计他的一个尺度他的多一分跟长一点,这个中间真正代表的真的一个价值观和一种生活的方式,哪怕小到一件衣服的尺度,也是会有这样的反映,我们具体的我们在这两个方面我们会有些什么样的表现?然后来引导人们对这个方面的一个选择呢?

戴雷:同时是一个非常前沿的很飘扬的,但是也很有激情的,同时也是敢想敢为的,有一点浪漫的感觉,我们推出这个新的品牌概念我们肯定有自己的方式,我们主要有让我们的消费者和对我们品牌感兴趣的人体验我们这个品牌,我们两个字,一个字是敢,另外一个字是爱,这两个字是敢爱,我们会把他做成一个品牌,我们也可以用两句话,感于心。

李辉:我也记得在有一次的媒体的访问里面,你说了一句话,然后现场很多的媒体的朋友都给您鼓掌,您记得您说的是什么吗?

戴雷:那句话是得中国者得天下。

李辉:为什么这么说?

戴雷:就是很多品牌很多公司很多外资在中国发展,肯定会说中国是非常重要,要么是最重要的市场,但是对我们来讲还有两部车,现在我们就是从去年开始全新的一个战略,我们要真正的作为一个全球化的一个豪华品牌,我们的一个愿景,要让他成为豪华品牌俱乐部的一个成员,这个要达到这个目标,我们要真正的让中国市场成功,所以可以这么说,如果是全球化成功,首先要把在中国市场做好,所以我觉得这句话可以很好的表达这个意思。

李辉:一位诺贝尔奖的获奖者,曾经说过得中国者得世界,这跟戴雷先生说的那句话恐怕是遥相呼应,其实在今天非常高兴的是看到中国的汽车市场甚至是中国人对消费的观念越来越有自己的主张,甚至是表达对自己的愿望和个性。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靖升]

标签:德国 纪念四轮驱动技术 李辉

人参与 评论
2014-02-21车元素 混燃跑车未来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2/21/6e54e239-85cc-4771-b3d0-17ed0aeaf772.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