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凤凰卫视举办纪念保护“非遗”10周年论坛

2013年10月16日 09:20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与媒体战略合作伙伴凤凰卫视组织的电视论坛,拉开了纪念“联合国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国际公约”十周年特别活动的序幕。

为纪念联合国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国际公约签订十周年,作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战略伙伴,凤凰卫视组织了一场电视论坛。

联合国科教文组织总干事博科娃、尼山世界文明论坛组委会主席许嘉璐、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兼行政总裁刘长乐太平绅士,以及法国前文化部长德瓦布雷斯、非洲首位诺贝尔文学奖得主沃莱·索因卡、哈佛大学人文中心主任霍米·巴巴。这六位嘉宾以“文化保护和当今世界”为主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尼山世界文明论坛组委会主席许嘉璐:这个公约的签订,155个国家的参加,这在人类文化发展史上是一个重要的事件,都要靠提高全人类的这种认识去解决。我认为重点是唤醒全世界人民理解它、重视它。

这场电视论坛也拉开了“中国一日,渭南表情”,暨纪念联合国保护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约十周年系列活动的序幕。嘉宾通过现场观众以及媒体互动式的讨论,也呼吁当今世界重视日益严峻的文化危机,唤起对人类文化遗产进行捍卫的重要性与紧迫性。

凤凰卫视 柳怡 姜欣 李幸媛 法国巴黎报道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凤凰 纪念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