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举办国庆64周年纪念酒会

2013年09月27日 09:38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内容:虽然目前政治关系不见好转,但今年酒会依然有多位前首相、阁僚和友好人士参加,现场的气氛让人感受到日本期待中日友好的声音。

凤凰卫视9月26日《正点新闻》节目播出“中国驻日本大使馆举办国庆64周年纪念酒会”,以下为文字实录:

杨娟: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星期四在东京举办国庆64周年纪念酒会,吸引了一千五百多名中日友好人士和华人华侨一同赴会。

解说: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周四在东京举办国庆64周年纪念酒会,一千五百名日本各界友好人士,华人华侨举杯同庆,驻日本大使程永华表示,目前是中日关系最困难的阶段,中方希望日本正确处理钓鱼岛,历史问题,让两国关系回到正确轨道。

程永华(中国驻日大使):中日关系面临邦交正常化以来最困难的局面,这是中方不愿看到的,中国政府重视中日关系的方针没有变化,愿意在中日四个政治文件基础上,继续推进中日战略互惠关系,我们希望日本方面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政治家的远见卓识,本着正视历史,面向未来的态度,拿出政治决断和政治智慧,正确处理好钓鱼岛、历史等敏感问题,推动中日关系尽早重回正常发展轨道。

解说:多位日本政要,前首相福田康夫,鸠山由纪夫,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和日本多位国会议员到场参加,酒会上还披露了中国传统的歌舞表演。

李淼:虽然目前政治关系不见好转,但今年酒会依然有多位前首相、阁僚和友好人士参加,现场的气氛让人感受到日本期待中日友好的声音。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刘长乐 日本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